清远市司法局

清远市召开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动员部署视频会议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3-03-24

  3月23日上午,我市召开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动员部署视频会议,部署开展我市的专项整治工作。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林科聪主持会议。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依法治市办主任张军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雷虎部署相关工作,市委依法治市办副主任、市司法局党组书记谭兵同志传达学习中央和省相关会议精神。

  图片

  会议指出,抓好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专项整治工作是我市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生动实践,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是践行法治为民理念、依法维护群众合法权益的重要举措。全市各地各有关单位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将开展专项整治与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相结合,与贯彻落实法治建设“一规划两纲要”等党中央关于全面依法治国重大决策部署相结合,与践行“法治为民办实事”相结合,切实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全面提升依法行政水平,推动法治政府建设率先取得突破。

  会议强调,要对标对表、对症下药,推动我市专项整治工作走深走实。要严格按照中央和省的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从聚焦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执法领域突出问题、聚焦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和聚焦完善整治长效机制等三个方面组织开展专项整治,推动相关执法突出问题得到有力有效解决。

  会议强调,要加强统筹、严格督导,确保专项整治各项任务落地落细。要加强组织领导,各级各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要履行好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逐层逐级传导压力,从严从细抓好落实。要加强指导督促,对落实迟缓、整改不力、效果不好,甚至敷衍塞责、拒不整改的,严肃追责问责。要强化工作纪律,改进作风、做实工作,坚决杜绝“书面整治”、“口号整治”,防止反弹回潮或边改边冒泡。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各县(市、区)。市委宣传部、市委政法委、市委网信办、市公安局、市司法局、市财政局、市交通运输局、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市信访局等相关单位负责同志、相关科室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了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