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司法局

春暖花开正当时,2022年统一法考主观题周日在清远考区开考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3-03-27

  3月26日上午,“2022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主观题考试”在清远市工贸职业技术学校考点顺利开考。省司法厅督考赵晓军,清远市巡考、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雷虎,清远市总监考、市司法局党组书记谭兵、局长刘志英等相关领导和负责同志到考点巡考。

  图片

  据统计,本次法考主观题清远考区报名以机考答题方式参考的考生共计495人,均为2021年和2022年已初次通过法考客观题考试的保留成绩考生。当天实际参考475人,最大年龄考生61岁。本次设考室11间(含备用考室1间)。

  图片

  市公安、卫健、疾控、电力、网信、通信等保障部门形成合力,随时应对考场内各种突发情况,扎实做好法考各项服务保障工作,积极为考生创造贴心舒心的考试环境。通过网上提前发布参考信息提示、考点设置道路指引和考室分布图、展板式宣传考试纪律规则、考场供应管道直饮热水、检证处连夜搭建行列式雨棚等,全方位抓细节保障考生顺利参考,全力保障考试平稳安全有序进行。

  图片

  法考通常分两次组织进行,首次为客观题考试,顺利通过后可参加后续主观题考试。已通过客观题考试的考生一般在同年和次年共有2次参加主观题考试的机会。通过主观题考试的考生将获得由司法部授予的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为今后担任法官、检察官、律师、公证员、法律顾问、仲裁员(法律类)及政府部门中从事行政处罚决定审核、行政复议、行政裁决等专业法律职业岗位的人员提供从业资格的可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