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司法局

省司法厅调研组来我市调研指导社区矫正工作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4-03-12

  3月7日至8日,省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林楚明率队来清远市调研指导社区矫正工作。清远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雷虎,市司法局党组书记谭兵、局长刘志英、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张文起及清城、清新、佛冈等地分管司法行政工作的领导分别陪同调研。

  在清城、清新两地,调研组实地查看了“智慧矫正中心”建设情况,听取了关于“智慧矫正中心”创建工作情况报告,围绕中心功能标识、分区设置、社区矫正文化建设、心理矫治和日常工作开展等方面与社区矫正工作人员进行了交流,充分肯定了两地“智慧矫正中心”创建工作,并对下一步完善中心创建工作加以指导。


  


  在佛冈,调研组实地查看了佛冈县“智慧矫正中心”选址,与佛冈县司法局主要领导及社区矫正工作人员就中心设计方案、三区设置、功能室布局、消防安全、资金预算等情况进行了讨论交流。随后在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佛冈县司法局关于“智慧矫正中心”创建工作情况报告,详细了解中心创建工作中遇到的困难,给予了悉心指导。


  


  林楚明强调,一是要坚持以“质量、品牌、廉洁”作为“智慧矫正中心”创建工作方向,达到硬件统一规范,软件配套齐全的工作目标。严格按照司法部统一标准,加强中心规范化建设,要把三区十九室的工作氛围营造出来,同时严格把关建设各环节工作,不断提高中心建设质量。要加强中心文化建设,充分挖掘本地文化,突出本地标识、本地特色,少数民族地区更要结合本地民族特色,巧妙结合社区矫正工作,打造中心品牌。要坚守底线,守好廉洁关,同时创建单位要加强对资金使用的监管,坚决杜绝腐败行为发生。二是要争取将清城区“智慧矫正中心”打造成为全省“第一方阵”,要进一步优化清新区“智慧矫正中心”三区十九室设置,要加快佛冈县“智慧矫正中心”创建工作的步伐,要努力争取当地党委、政府支持,在前期工作准备充分、设计方案合理的情况下尽早动工建设,争取在今年10月前完成创建工作。三是要确保“智慧矫正中心”建起来、管得好、用到位。要高效利用中心各功能区室,发挥中心功能室的作用,达到资源共享,工作质量提高的目的;要多途径吸纳年轻干部充实到社区矫正工作队伍中来,进一步掌握信息化应用技术,发挥中心信息化智能化作用,促进社区矫正工作高效开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