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司法局

省厅调研组到我市调研乡镇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和“粤执法”推进工作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4-03-19

  3月15日,省厅行政执法协调监督处三级调研员曹智勇率调研组一行6人,到我市调研乡镇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建设情况以及“粤执法”推进工作。

  上午,调研组抵达清城区石角镇,认真听取了石角镇关于乡镇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场所规范化建设、执法队伍建设以及执法成效等方面的汇报,并详细了解“粤执法”在该镇的推广使用情况。

   1.jpg

  在调研过程中,调研组还实地观摩了执法人员现场使用“粤执法”进行案件办理,并对现场执法、案件录入等环节进行深入了解。曹智勇同志就如何规范行政执法过程、高效应用“粤执法”办案提出了宝贵建议。

   2.jpg

  下午,调研组一行在市司法局召开座谈会。会上,调研组听取了我市应用“粤执法”监督平台应用情况,并就如何更好地发挥“粤执法”监督平台的作用、提升执法监督效能等问题与市、县(市、区)司法局进行了深入探讨。

   3.jpg

  曹智勇同志指出,一是要高度重视镇街综合行政执法和“粤执法”应用工作。通过信息化、网络化、智能化办案,有效规范、分析、监督镇街综合行政执法工作,以信息化提高镇街行政执法规范化。二是要加强应用“粤执法”监督平台,各级司法行政部门要充分利用科技力量推动行政执法监督工作。三是要加强对镇街综合行政执法队伍的业务指导和培训,确保镇街对职权下放工作“接得住、管得好”。

  市司法局局长刘志英参加上午调研。市司法局、清城区、清新区、英德市、佛冈县(市、区)司法局业务分管领导及相关科股负责人参加下午座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