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司法局组织开展公司律师试点单位助力小微企业入珠融湾系列活动情况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0-01-16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大力支持小微企业发展,切实保护其合法权益,营造良好法治环境,清远市司法局联合清远市律师协会、民革清远市基层委员会、清远市中立法律服务社、清新区司法局、广东清新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清新农商银行”)于2019年5-12月开展了公司律师试点单位助力小微企业入珠融湾系列活动

1.jpg

2.jpg

  系列活动以市司法局为主导、全市首个公司律师试点清新农商银行为纽带,构建工作机制,创新开展主题系列活动,用法律服务支持金融行业发展,全力支持实体经济尤其是本地小微企业蓬勃发展。一是辐射面广,影响力大。通过与“律师进园区助民企”、“访百万企业 助实体经济”专项行动等活动的有机融合,以清新农商银行32家网点442名员工为传播纽带,把入珠融湾系列活动传播至2051家企业,打响活动品牌形成效应。活动更获得司法部微信公众号、民革中央网站等媒体的肯定报道。二是针对性强,对症下药。通过锁定与活动目的契合的300余户小微企业,由法治宣传员队伍开展“六进”调查,做到“了其所需,解之所困”。三是多措普法,行之有效。通过走访特色企业、开展法律培训、户外宣传等活动,将法治意识、法律素养带进千家企业,让企业主形成“主动守法、科学经营、解难靠法”的管理习惯。四是搭建金融纠纷调解平台,促进社会和谐。成立清新农商银行人民调解委员会,为辖内金融纠纷提供多元化解途径。五是金融加持,成效显著。截至2019年末,支持与湾区合作小微企业成功融资11笔,贷款金额共计3920万元,完成助力小微企业入珠融湾活动的根本目的。

3.jpg

  清远市司法局将以“公司律师试点单位助力小微企业入珠融湾系列活动”为契机,深化工作机制,坚守“服务三农、支持小微企业”的经营定位,用法律服务支持金融行业发展,防范化解法律风险,为打造法治营商环境贡献力量落实金融政策,支持小微企业蓬勃发展,助力入珠融湾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