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佛冈县:厉害了!退役老兵的“致富鸽”飞出国门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0-12-28

  肉鸽又叫菜鸽、地鸽,这种鸽子长得快、肉质细嫩,营养价值高,是市场上非常受欢迎的一种食材。

图一.png

  今天的《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专栏》,一起来看看,在高岗镇长江村,退伍军人何道福就率先养起了鸽子,在收益稳定后还通过合作社加农户的方式助力当地农户提高经济收入。


  “致富鸽” 敲开 “幸福门” 

       何道福曾在梅州武警支队当兵,1992年12月退伍,退伍后的他做过客车司机等工作,2008年,他开始尝试养鸽子。

图片2.png

  虽然期间经历了禽流感等一系列打击,但身为退伍军人的他越挫越勇,反而将鸽子场经营的有声有色,目前鸽子场有种鸽80000多只,每天出栏肉鸽6000多只,其中一半是出口。

图片3.png

  佛冈德福种植养殖专业合作社负责人 何道福:

  我是当兵出来的又是党员,当初我们村比较贫困,在08年,我们村搞硬底化道路没钱,我才回来搞养殖业,带动村道路开发和村民就业。何道福自己致富不忘带动村民致富,他将自己的技术无偿提供本村想养殖的村民,并免费提供种苗,村民养成后何道福还进行回收,帮助村民进行销售。同时还雇用了本村的贫困户在鸽场务工,和大家一起共同致富。

图片4.png

  佛冈德福种植养殖专业合作社 负责人 何道福:

  这里不够人手,经常要叫贫困户来做临时工,100块一天,固定养殖的有两户,一个月工资4000元。

图片5.png

  现在,鸽子厂有自动化养殖设备,自动喂食孵化,同时利用省农科院提供的发酵设备进行发酵粪便,变成有机肥,不造成一点污染,致富的同时保护了环境,真正做到了金山银山又留住了绿水青山。

  (来源:佛冈县融媒体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