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60后”退役军人无偿赡养孤寡老人17年——英德市文南村大坪组村长傅继成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1-02-12

  

去年抗疫期间,傅继成在英德市文南村开展疫情防控工作。(资料图)

  文南村是一个人口大村,如遇到大风大雨,傅继成都会过去困难家庭看看需不需要帮忙。“这是作为一名村长,一名军人该有的担当和行动,虽然退役32年,但这种精神不能荒废。”傅继成说。

  2002年,傅继成发现同村的困难孤寡老人傅永楼年岁已高,基本失去劳动能力,基本生产生活难以为继,其女儿尚且年幼暂无劳动能力,无法履行赡养义务,傅永楼一家陷入困境。发现这个情况的傅继成没有丝毫犹豫,将老人接回家中,如家人一般无微不至照顾傅永楼衣食起居,直至2019年年底老人离世,无偿赡养傅永楼老人长达17年。

  由于长时间接触扶贫工作和公益活动,傅继成清楚地认识到教育脱贫是孩子最好的道路,在无偿赡养傅永楼期间,他如对待自己女儿一般帮衬照料傅永楼的女儿傅桥妹,资助其读书,空闲时间还耐心教导孩子学习,关注孩子学习情况,用细心和耐心,逐渐培养孩子自信心、学习能力、动手能力等日常生活基本技能。

  在傅继成的引导下,傅桥妹不断以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今年7月份,傅桥妹在广东医科大学完成了研究生学业。“叔叔比我的亲人还亲,有他的帮助,我才能顺利完成学业。”傅桥妹说。

  自从2004年任村长至今,已有十六年时间。傅继成一直要求自己,要先人后已,凡事都要保持冷静头脑,认真分析,不要徇私舞弊,优亲厚友。“部队给我的精神财富让我受益一辈子,现在的我不仅是退役军人,更是一名村长,我要延续军人的责任与担当。”傅继成说,他要将这财富化为为人民服务的动力,努力做好本职工作,为村民、群众的美好生活奋斗。

  去年以来,傅继成还先后评为清远市道德模范、广东好人等荣誉。

  (来源:清远日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