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固根基,提实效,清远市清新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积极下沉基层促工作提升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0-05-18

  为了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关于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基层工作联系点制度,建立健全清新区常态化联系退役军人制度,近日,清远市清新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由党组书记、局长汤育雄带队,深入镇村调研退役军人事务系统近期重点工作落实情况,以及开展退役军人“大走访”活动。

  57日、8日,汤育雄率工作组一行5人,先后到禾云镇、太平镇、山塘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及天塘村、葵背村、安庆村退役军人服务站调研。结合实地走访情况,汤育雄就如何开展好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基层基础基本建设年”活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责任,全员积极参与。二是要真抓实干,将“基层基础基本建设年”活动开展得有声有色。用心用情用力,将常态化联系退役军人工作落到实处。三是要坚持将活动与业务工作紧密结合,以开展活动为抓手,和联系退役军人、悬挂光荣牌、社保接续、应急救助、就业创业、拥军优抚等业务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以活动促业务,不断提高全区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工作水平。

已编辑图片

(汤育雄率工作组先后到禾云镇、太平镇、山塘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及天塘村、葵背村、安庆村退役军人服务站调研)

  513日,该局由班子成员带队,由局业务骨干组成三个工作组分赴山塘镇、三坑镇、太平镇调研退役军人事务系统近期重点工作落实情况,开展“点对点”业务工作指导,以及开展退役军人“大走访”活动。

  

(该局党组书记、局长汤育雄带队到山塘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开展“点对点”业务工作指导)

(该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蓝新云带队到三坑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开展“点对点”业务工作指导)

(该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林建洪带队到太平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开展“点对点”业务工作指导)

  在调研中,有部分退役老兵前来服务站进行政策咨询,该局业务骨干指导服务站工作人员耐心解答退役老兵的问题,真正做到下沉基层,融入群众,切实做好退役军人服务工作。

  

(清新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业务骨干指导服务站工作人员耐心解答退役老兵的问题)

  同时,工作组到部分残疾军人、因公牺牲军人遗属和病故军人遗属家中进行走访慰问,深入了解其日常生活和家庭情况,把党和政府的温暖和关爱带给军人家属,竭尽全力为他们解决难题。

(工作组走访山塘镇残疾军人家庭)

(工作组走访三坑镇病故军人遗属家庭)

  (工作组走访太平镇因公牺牲军人遗属家庭)


(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朱颖、许时浩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