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深入学习贯彻2020年全国两会精神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0-06-09

  为推进2020年全国两会精神贯彻落实,根据年度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计划安排,63日上午,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召开党组扩大会,专题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局长江绍勇主持,全局副科以上干部参加。

微信图片_20200609142107.jpg

  会议中,先后组织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内蒙古和湖北代表团审议、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经济界委员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2020年全国两会精神以及有关干部选任工作的文件精神,通报了2019年绩效考核和一报告两评议考评结果,研究了反馈问题的整改措施,并研究部署了2020年全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准备工作方案。

  会议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围绕党和国家重大战略任务,深刻分析了当前形势,对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一系列重要部署要求,为做好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退役军人事务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要全面深入学习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上来,结合实际采取有力措施,不折不扣落实到位。要细化工作举措,明确责任要求,高质量完成《政府工作报告》涉及退役军人、双拥工作的各项任务。

微信图片_20200609142130.jpg

  会议强调:全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要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支援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扎实做好“六稳”“六保”任务。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退役军人工作作为重要使命扛上肩、抓在手。二是要突出抓好年度十项重大任务。按照“基层基础基本建设年”“思想政治工作年”“矛盾问题攻坚化解年”要求,加强统筹、突出重点、强化标准、创新方法,确保年度各项重大任务以及扶贫攻坚等工作高质量完成。三是要改进工作作风。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持续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切实把培育出的好作风高标准转化为干好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全面实现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提质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