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清远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为28名退役军人送法送政策送温暖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1-01-15
  我国首部关于退役军人的基本法律《退役军人保障法》于今年1月1日起施行,标志着退役军人工作有了更全面的法治保障。日前,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带领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开展“关爱退役军人·上门送法送政策”走访活动,上门慰问清城区和清新区的退役军人和军休干部共计28名,为他们送法、送政策、送温暖,营造了全社会关心、尊崇退役军人的浓厚氛围。

      走访过程中,工作人员与退役军人及家属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家庭情况等,认真倾听他们的心声和需求。郑房友是一名77岁高龄的军休干部,他激动地说:“感谢党和政府对我们退役军人的关心,现在我们生活得很好,这都得益于国家的政策好。”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钟剑明(左)为退役军人黄钊林(右)赠送《退役军人保障法》

       工作人员还为每一位退役军人发放并详细讲解了《退役军人保障法》和“应急救助资金”“老兵情·光明行”清远市退役军人白内障患者免费复明手术等相关政策,引导退役军人树立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思想,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最后,工作人员为退役军人们送上了慰问金。退役军人们纷纷表示:出台《退役军人保障法》、落实各类涉军政策等这些举措让他们切实地体会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重视。

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主任梅德光(左)为军休干部郑房友(右)赠送《退役军人保障法》并送上慰问金

       据了解,本次走访慰问活动共探访了28名退役军人,发放《退役军人保障法》以及政策等宣传资料共84份。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早在2020年底就已购置5000本《退役军人保障法》,并发放至各级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下一步,他们将继续加大对《退役军人保障法》和涉军政策的宣传力度,不断丰富和改进宣传活动的形式及内容,切实推动政策的落实和《退役军人保障法》的实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