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清远市人大调研组到清新区开展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调研和慰问活动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1-01-22

  121日上午,清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伍文超带领市人大调研组一行6人,到清新区开展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调研和慰问活动。清远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江绍勇、清新区委常委、统战部长欧建宽、清新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罗文波、清新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汤育雄参加调研。

调研组首先到清新区山塘镇清西水乡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基地实地调研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情况

  随后调研组分别到山塘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和龙颈镇退役军人服务站,调研清新区镇级退役军人服务站运行情况,并在龙颈镇军营村开展慰问活动。

调研组在龙颈镇退役军人服务站会议室召开座谈会,深入了解清新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情况

  江绍勇汇报了全市退役军人创业就业的情况。自成立以来,清远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积极建立退役军人创业就业基地,为退役军人提供多种形式的创业就业培训、政策宣传、资源信息共享等全方位服务,使退役军人回乡后更好地适应社会,转岗就业,打通退役军人服务最后一公里。汤育雄就清新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交流发言,详细介绍了清新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的现状。

  伍文超对全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市、区、镇各级对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高度重视,措施得力,成效显著。并对下一步工作的开展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继续加大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扶持力度,丰富形式,提供个性化服务。二是做好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培训,大力支持退役军人适应社会转岗就业。三是广泛开展政策宣传,发挥退役军人事务系统的职能作用,抓好宣传舆论引导。四是进一步优化镇级退役军人服务站,充分发挥服务站作用。五是全面落实政策,做好慰问帮扶,深入为广大退役军人送温暖,了解退役军人真实生活状态,为退役军人解决难题,真正成为退役军人的“娘家”。


  (清新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何素怡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