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郭子愿,一等功!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1-02-25
  

  24日上午,英德市桥头镇潭坑村,鞭炮齐鸣,锣鼓喧天。“热烈祝贺郭子愿同志荣立一等功”,一条红色的条幅挂在村里。清远军分区政治委员邱博,清远市委常委、英德市委书记吴耿淡,来到荣立一等功的英德小伙郭子愿家中报喜。郭子愿是清远市近十年来第一个一等功荣立者。

△邱博、吴耿淡到一等功荣立者家中报喜

  郭子愿,男,1993年10月出生,清远市英德市桥头镇潭坑村人,中共党员,2015年9月入伍,现服役于八一海军五项队,少尉军衔。2018年12月荣获优秀士官,2019年1月荣获全军优秀人才奖三等奖,2019年6月参加海军五项德国欧洲杯公开赛获得团体亚军,个人全能第六,障碍单项第一,两栖越野单项第一。2019年10月参加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获得海军五项个人全能冠军,团体冠军,障碍接力冠军,障碍单项第一,两栖越野单项第一。2020年6月荣获个人一等功。

  “希望他加把劲,继续为国家作贡献,为国家争荣誉。”父亲郭学勤说,儿子郭子愿能立个人一等功,这是国家的成绩,是政府的成绩。希望他在部队再接再厉,继续努力,为社会贡献力量,为家乡贡献力量。郭学勤说,儿子郭子愿从小就有吃苦精神,他小时候在田里干农活的时候,别人一旦疲惫就会暂停一下,而他不怕苦、不怕累,会顶着大太阳一口气把活干完,然后再休息。

  邱博对郭子愿家属说:“落实中央军委的要求,拥军爱民,拥政爱民,将军人在部队取得的光荣和成绩,分享给社会,增强我们的爱国热情,增加我们爱国敬业、保家卫国的意识和决心。”

  吴耿淡对郭子愿父母说:“感谢你们培养出这么优秀的儿子,这不仅是你们的骄傲,也是英德和清远的骄傲。他的立功将会激励更多的有志青年参军入伍。一人当兵,全家光荣。一人立功,全市光荣。”

  (来源:清远日报;记者王喜闯 通信员郑松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