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清明节前缅怀烈士,以红色文化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1-04-04

  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组织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学习向秀丽纪先进事迹……4月1日,清远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庆祝建党100周年的主线,在向秀丽公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暨“我们的节日·清明”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引导广大干部职工、党员团员缅怀先辈,铭记革命先烈的光荣事迹。

已编辑图片

  清远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员干部职工重温入党誓词。

  活动现场,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员干部职工重温入党誓词,向烈士雕像敬献花篮,行三分钟鞠躬礼。随后,大家瞻仰了英雄纪念碑,并参观向秀丽纪念馆。清明节前祭扫烈士陵园不仅表达了对革命先烈的哀思,更是一次重要的党史学习教育。大家表示,要向革命烈士学习,继承先烈遗志,坚定理想信念,在今后的工作中,发扬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发扬集体主义精神,敬业爱岗,在本职岗位上努力工作,为清远经济社会建设和全面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我是安徽人,不过今年受疫情影响,就不回家祭扫了,平时休息都经常到这里缅怀烈士,让身为党员的自己保持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同时自己也是一名军人转业干部,更加要担起保卫人民,保卫祖国财产的责任。”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的胡传俊说道,“因为家住附近,也经常带儿女来过向秀丽公园听红色故事解说员讲解,相信比在书上看到,更能让儿女们深刻领悟到什么是向秀丽精神。”

微信图片_20210407162836.jpg

  清远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员干部职工向烈士雕像敬献花篮,行三分钟鞠躬礼。

  据悉,今年清远市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将充分发挥红色资源优势,着力盘活本土红色资源,通过挖掘保护、创新方式、提质服务等举措,持续推动红色资源动起来亮起来活起来,以红色文化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截至目前,清远市共有76处红色纪念设施,24位抗战老战士、171位抗美援朝老战士、315位“五老”人员。用心用情编撰完善参战英烈名录、烈士英名录,并联合党史部门、新闻单位采访他们,把“记忆中的党史”挖出来、存起来、传下去。

  扩展阅读——

  感动中国人物向秀丽

  向秀丽,清远县洲心镇(今清远市清城区横荷街)人。1958年12月13日何济公制药厂发生重大火灾,向秀丽不顾自身安危扑向烈火,用身体挡住烈火,有效争取了救火时间,制止了一场后果严重的火灾爆炸事故,保护了国家财产和人民生命安全。她本人被深度烧伤,因伤势过重于1959年1月15日抢救无效光荣牺牲,年仅25岁。2009年5月,经党中央批准,中宣部、中组部、解放军总政治部等11个部门联合组织开展评选“100位突出贡献的英雄模范人物和100位感动中国人物”活动。经最终评选,向秀丽当选为“感动中国人物”。

  【记者】陈国飞

  【通讯员】郑雄文 梁辉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