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清远市联合培训建好退役军人志愿服务体系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1-04-19

  为扎实推进四级退役军人志愿服务体系建设,2021年4月16日,广东省清远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团市委联合举办退役军人志愿服务工作专题培训,所属各县(市、区)退役军人事务局、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业务负责人参加培训。

  25259903355694290.jpg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钟剑明作开班讲话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钟剑明在开班讲话中说,省退役军人事务厅明确将“志愿服务”作为五大广东品牌来打造,近期又在深圳召开了全省退役军人志愿服务工作会议,做好退役军人志愿服务工作势在必行。他要求各地高度重视,迅速行动,按照《广东省退役军人志愿服务指引》等文件要求,联合当地文明办、民政部门、团组织共同做好志愿队组建、注册、保障、激励、组织开展活动等各项工作,县一级全部要在4月底前完成志愿队组建和注册工作,镇一级9月前完成,有条件的村11月前完成。

  清远市暖阳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社工详细介绍了深圳市退役军人红星志愿服务队管理办法、志愿者招募和登记、活动组织和记录、培训和褒扬激励等制度,并介绍了清城区暖阳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的工作经验。

  25259926268632881.jpg

  暖阳社工欧映婷介绍深圳市退役军人志愿服务工作经验

  清远市志愿者联合会秘书长李立帆讲解了广东志愿者信息管理服务平台(i志愿)网站、手机APP、粤省事等载体的注册操作流程,现场演示了志愿服务队注册与登录、人员和账号管理、发布活动、注册志愿者和参与志愿者活动等环节的操作步骤,并带领全体学员进行了实操。培训课上,学员们积极提出自己在志愿服务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并讨论解决办法,现场气氛热烈。

  据悉,清远市将对各级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开展“星级评定”并设立“星级评定”奖补资金,用于加强基层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建设,同时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优秀退役军人志愿者”评选活动,激励退役军人志愿服务工作者做出新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