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上专题党课、讲红色故事——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支部与凤鸣社区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1-06-23

  为重温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的力量,618日上午,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部分党员到洲心街凤鸣社区开展党员“双报到”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激发了大家的爱国主义热情,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提高了党性修养。

  活动由两个板块构成,即上专题党课和讲红色故事。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支部书记唐超、宣传委员林晓西两位同志担任宣讲成员,为党员们带来讲座及红色故事分享。

图:唐超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活动现场,支部书记唐超立足退役军人工作和社区工作实际,结合党史学习个人心得体会,讲授了《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及启示》专题党课,主要从改革开放的酝酿准备、历史进程和经验启示等方面内容带领全体党员干部重温党史,并勉励党员干部要在学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人生注入昂扬的精神,为事业插上强健的翅膀。

图:林晓西讲述红色故事

  宣传委员林晓西同志作《不朽的红色雄鹰——人民军队航空先驱冯达飞》红色故事分享,讲述了连州冯达飞烈士的事迹,并围绕“达飞”精神在退役军人事务部门的延伸,介绍了清远市达飞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的发展现状,并号召社区党员干部和退役军人参与到志愿服务队中来。

  图:研究社区党员“双报到”事宜

  活动结束后,凤鸣社区党总支书记梁凤华表示,今天的幸福生活都是无数英雄用生命换来的,市退役军人事务党支部到社区开展党员“双报到”暨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让社区党员干部受到了一次深刻的教育。他们将全心全意继续做好凤鸣社区退役军人服务工作。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坚持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聚焦“我为群众办实事”这一主线,按照局“四大行动”“两大攻坚”“五大品牌”工作方案,切实解决退役军人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彰显学习教育成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