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一等功臣烈属白内障看不清,清远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助其重见光明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2-05-26

  近日,清远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成员、四级调研员陈应良带队前往清远友宜医院探望一等功臣烈属黄连有,送上慰问及祝福,并了解其身体状况、家庭生活情况,倾听老人的故事。

清远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成员陈应良在询问医生,了解老人的康复情况,并祝福老人早日健康出院。

图:清远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成员陈应良在询问医生,了解老人的康复情况,并祝福老人早日健康出院。

  今年已经92岁高龄的黄连有是清新区龙颈镇人,家中有4个儿子,她毅然地把3个儿子送到部队,为国防事业添砖加瓦。其中,三儿子罗计森在参战时,为了掩护战友英勇牺牲,追记为一等功臣。英雄妈妈虽然是白发人送黑发人,内心无比沉痛,但为了祖国的安宁,还是忍痛将小儿子罗思鑑也送到前线参战。

  在之前的走访中,清远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发现黄连有一直深受白内障疾病的困扰,但老人因为各种原因,一直没有做手术。在了解到老人的情况后,清远友宜医院为老人进行体检,确认身体情况符合手术要求,马上组织安排老人进行手术治疗。

  在慰问交谈中,黄连有说,非常感谢党和政府的关怀、关爱,也感谢友宜医院的医生和护士在其住院期间的悉心照料。做手术前,其都不敢出门,需要有人一直照看着,看谁都是模模糊糊的。做完手术后,视力恢复了,又能看清孙子孙女的模样,以后也敢出门了。

  陈应良表示,一等功臣、烈士都是革命的功臣,也是宝贵的红色资源,要切实了解烈属的生活情况,不遗余力地帮助解决困难,真正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确保他们安度幸福晚年。


        供稿:雷锋林 冯宇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