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举行“六一”“端午”双节活动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2-05-31

  531日,在“六一儿童节”“端午节”双节来临之际,清远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妇女委员会、工会女职工委员会组织局机关事业单位全体女干部职工到清远星谷一默书房举行“六一”“端午”双节活动。

图:活动现场


  活动伊始,全体女干部职工先后观看了《听鞠萍姐姐讲述全国三八红旗手李素丽的故事》《喜迎二十大》宣传片,紧接着,刚获得广东百户“最美家庭”的军嫂徐志梅分享了自己的家庭故事,她表示,嫁给军人就是半个兵,自己很珍惜这份荣耀。

图:徐志梅分享家庭故事


  “我是第一次准备给我的女儿过儿童节。”刚当母亲的干部贺姮分享了自己与未满周岁的女儿生活的日常,她表示,希望女儿能茁壮成长,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

图:品尝粽子


  随后,“我们的节日·端午”活动登场,一个个鲜绿的粽子呈现在大家面前,洋溢着浓浓的端午气息。女干部职工们一边品尝粽子,一边分享对于传统文化的认识和理解

图:女干部职工制作花篮

  恰逢端午,在学习草药辨识、如何采草药后组织插花。插花是给花草创造第二生命……来自星谷一默书房的花艺师欧欣向大家传授插花的技巧,在欧欣的指导下,女干部职工们修剪花枝、摆放花朵,发挥各自的创造力和想象力,用灵巧的双手制作出精美的花篮,展示自己的独特手艺。

  “要把这个花篮回去送给我的女儿。干部李小霞笑着说。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不仅让大家感受到了浓浓的节日氛围,还增进了局机关广大干部职工凝聚力和向心力。下一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将继续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文化活动,让干部职工在参加活动的同时,丰富业余文化生活,增进交流、陶冶情操,培养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营造和谐友爱的良好工作氛围。


        供稿:梁辉森 伍夏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