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着力推动档案工作再上新台阶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2-06-08

  在第十五个“6·9国际档案日”来临之际,为进一步规范局档案管理工作,不断发挥档案功能作用,更好地服务退役军人这一群体,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积极强化组织领导、配齐场地设施、建立健全机制、提升业务能力,不断推进档案工作高质量发展。

  由于组建时间短、办公场所限制等原因,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档案管理水平一度偏低。为规范档案管理,局班子牵头成立档案综合管理领导小组配备两名专业档案管理人员,各科室配备一名兼职档案员,建立全方位档案管理工作网络

  同时,规划出一间档案室,配齐档案柜、抽湿机等设备,并修订落实档案员岗位职责、档案查借阅、档案整理归档等一系列制度,并加强与档案局业务指导部门的联系与沟通,多次请他们现场指导,传授工作经验,不断改进档案管理工作。

  为提高专(兼)职档案员专业水平,67日上午,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邀请清远市档案学会外派市档案局技术指导顾问翁惠娜给全体干部职工进行档案工作培训。在培训会议上,翁惠娜对档案的收集、整理、排序等进行详细的讲解,现场认真解答了参会人员提出的疑难问题,增强了全体干部职工的档案意识,提高了档案工作水平。

图:档案工作培训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提升档案管理工作人员的业务素质,努力推进档案管理工作的规范化、标准化,充分发挥档案的作用和价值,助推退役军人工作迈向新台阶。


供稿:周跃 伍夏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