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提级动员培训,全面部署清远市2022年村(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全国示范型创建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2-06-14

  2022613日下午,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召开2022年村(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全国示范型创建动员培训视频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提升创建工作水平,全面部署做好2022100人以上300人以下村(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全国示范型创建工作,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成员、四级调研员陈应良出席会议并讲话。

  参照《全国300名退役军人以上村(社区)示范型退役军人服务站验收评分表》等内容,结合创建工作实际,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出台了《清远市2022100人以上300人以下村(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创建全国示范型退役军人服务站创建材料清单及评分细则》并编印了《清远市2022年创建全国示范型村(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指南》。会上,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有关负责同志围绕往年验收文件、创建材料清单及评分细则、创建工作指南逐条逐项进行了讲解,分析存在问题,查找短板弱项,提出解决建议。

  会议要求,村级服务站要做到“三个实”,一是对标把硬件做实,二是对标把活动和服务做实,三是对标把台账作实;镇级服务站要发挥用好“四个力”,一是发挥好镇级党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的议事协调能力,二是坚持发挥好站长的带头能力,三是要发挥好镇级服务站综合协调能力,四是要发挥好星级奖补经费的保障能力;级服务中心要做到“五个要”,一要加强请示汇报,二要建立工作专班,三要周密部署安排,四要培育好示范点位,五要加强业务指导,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村(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全国示范型创建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要把握工作规律,正确面对当前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问题,坚持问题导向,加快推进各项工作。要牢固树立“全市一盘棋”的思想,坚持上下联动、条块结合,确保各方面拧成一股绳、形成一股劲,集中精力、全力以赴、齐心协力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1:清远主会场

2:英德分会场

3:连州市会场


        供稿:林晓西 吕峻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