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汛情防控勇当先 退役军人再冲锋——致全市退役军人达飞志愿服务队、广大退役军人的倡议书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2-06-21

  全市各级退役军人达飞志愿服务队、广大退役军人:

  近期,我市多地遭遇极端强降雨,降雨范围广、强度大、时间长,北江水位持续上涨,防汛救灾形势十分严峻。在此紧要关头,全市各级退役军人达飞志愿服务队、广大退役军人要坚定必胜信念、保持昂扬斗志,发扬不畏艰苦、连续作战精神,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防汛救灾的大战大考中。

  强化思想认识。广大退役军人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的重要指示精神,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要坚持底线思维、强化风险意识,立足最极端最严峻的情况,对雨情汛情做好最充分最周全的准备,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坚持率先垂范。广大退役军人要积极响应号召,身先士卒,继承和发扬军队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激发“红色潜能”,发挥专业特长,主动联系所在地的退役军人服务站,按照当地党委政府的总体部署,就近就便、科学规范、有力有序投身防汛救灾一线。

  坚守责任担当。各地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加强指挥调度,科学编组编队,有力有效组织。广大退役军人要用实际行动践行“若有战,召必回”的庄严承诺,闻令而动,勇挑重担,敢打硬仗,以饱满的精神、高昂的斗志参加汛情防控工作;充分利用各类器材,机智勇敢、灵活有效参与抗洪抢险,既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也确保自身安全,努力争当保障抗洪一线的“硬核担当”。

  让我们以满腔的热血和忠诚为人民群众筑起汛情防控的安全屏障,用实际行动诠释“退役不褪色”的精神,风雨同舟、众志成城,共同打赢当前这场防汛救灾硬仗。

清远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2022621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