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到连南县开展法治拥军走基层宣传教育活动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2-06-30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加强法治宣传教育,普及法律知识,增强退役军人法治意识,6月29日,清远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协同市法律援助处结合学习贯彻《信访工作条例》有关要求,到连南县开展清远市2022年“法治拥军”走基层宣传教育活动。

       在专题法治讲座上,宋佳佳律师全面、深入、系统解读《信访工作条例》的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和基本要求,同时就信访程序、信访受理等问题一一做了解答,引导退役军人依法表达合理诉求,依法维护权益。

  
  

图片

  

图1 《信访工作条例》专题讲座

  

图片

  

图2 《信访工作条例》专题讲座

       在户外政策宣传现场,共发放《退役军人保障法》《军人地位和权益保障法》《信访工作条例》等各类宣传手册300余份。同时在现场咨询环节,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就广东省退役军人应急救助资金的申请程序和办理条件向来访的退役军人做了细致的讲解,并引导其到村级退役军人服务站逐级申办,切实帮扶退役军人。

  

图片

图3 户外法律政策宣传现场

  

图片

图4 户外法律政策宣传现场

       此次法治拥军走基层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增强了退役军人对法律指示的了解,形成了自觉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今后,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将继续以维护退役军人权益为落脚点,充分发挥法治宣传、法律服务和法律保障的,不断拓宽新思路、探索新办法,继续开展法治拥军走基层宣传教育活动,为维护退役军人合法权益作出积极贡献。

        供稿:清远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