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清远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织联建共建助力乡村振兴工作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2-07-01
       为贯彻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落实市委“十大行动方案”,持续推进局“四大行动”“两大攻坚”“五大品牌”工作,更大范围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6月30日,局党组书记、局长江绍勇率局党支部调研组,到党组织结对点——英德市沙口镇园山村开展联建共建活动。

图片

  在乡村振兴工作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沙口镇领导和驻镇工作队的情况介绍,详实了解该镇抓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工作机制建设、防止返贫检测、基础设施服务建设、镇村产业发展等五个方面的情况。之后,调研组深入到镇退役军人服务站,问情况、看设置、查台账,详细了解服务站建设运行情况。
  

   在园山村党支部会议室,调研组与该村党支部委员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详细了解该村党建工作和乡村振兴工作情况。期间,还慰问了部分困难党员和困难退役军人。

        江绍勇对镇、村的乡村振兴工作表示了肯定,并围绕深入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推进乡村振兴工作落地落实,从四个方面进行了强调:驻镇工作队要做到“三个依靠”,即依靠上级有关职能部门、依靠党委政府、依靠广大干部群众,利用好资源,切实解决群众困难,获得群众认可;工作谋划要科学精准,建设产业项目要做好调查研究和可行性分析,因地制宜推动项目工作落地落实;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充分调动基层党支部、广大党员特别是退役军人的积极性,发挥乡村振兴工作中基层党组织的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要加强沟通协调,推进上级关于乡村振兴工作的政策要求和工作任务在镇村落实到位,带领村民致富,推进乡村振兴,让老百姓的获得感成色更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