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全市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优待证工作暨志愿服务和党员结对帮扶工作推进会召开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2-07-01

  为贯彻落实全省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优待证工作全面铺开动员暨培训视频会议、全省退役军人志愿服务和党员结对帮扶工作推进会精神,推动清远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经市政府批准,6月29日,全市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优待证工作暨志愿服务和党员结对帮扶工作推进会议在清城召开。市委常委、副市长,清城区委书记邱泽军出席并讲话。

图片

  

        会上,传达学习了上级有关精神,观看了清远市退役军人志愿服务和党员结对帮扶工作汇报片,有关试点单位、合作银行、先进地区分别作了交流发言。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江绍勇对全市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优待证工作,以及志愿服务和党员结对帮扶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部署。

        会议认为,优待证工作、志愿服务和党员结对帮扶工作“两项工作”,对于维护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合法权益、推进军人荣誉体系建设、提升退役军人获得感成色、营造尊崇尊重氛围具有重要意义,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的具体举措,必须从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其政治意义、现实意义,切实增强做好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会议强调,要从落实中央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推进退役军人荣誉体系建设的重要举措、加强退役军人服务管理的有力抓手,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各项工作的政治自觉。要在统筹谋划上下功夫,把工作节奏稳定好;在宣传引导上下功夫,把工作氛围营造好;在服务保障上下功夫,把工作成效巩固好;在协同配合上下功夫,把综合优势发挥好,采取有力举措,切实提高退役军人各项工作的质量成效。要加强组织领导,真正压实责任、切实化解风险、有力有效督导、严格执行纪律,切实保障各项工作的平稳推进。

        会议强调:要结合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贯彻市委“十大行动方案”,结合打通平安清远建设三项攻坚任务“最后一公里”,从严从紧从细抓好优待证工作,努力推动实现全市退役军人志愿服务常态化、规范化、制度化,持续推进全市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助力清远改革发展稳定,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各县(市、区)分管退役军人工作的领导、市、县两级退役军人事务局、服务中心负责人以及3家协作银行负责人等出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