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清远各地退役军人乡村新闻官勇当防洪抗灾排头兵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2-07-02

  受极端天气的影响,清远市江河水库水位不断上涨,使多地遭遇洪水灾害,群众被困。在洪峰肆意过境的时候,清远市各地退役军人乡村新闻官加入抗洪救灾的主战场,他们利用自身的影响力组织当地的力量,转移被困群众。

清远市清城区的白庙社区受浸情况严重,白庙街、白庙、飞霞山市民公园停车场一片汪洋。清远市退役军人乡村新闻官李志强在了解情况后,迅速组织救援力量,借用渔船参与转移受困的群众,与白庙社区党员志愿服务队努力地转移受困群众共127名。

  
  

图片

  


        阳山县岭背镇岭背村退役军人乡村新闻官唐基龙秉持着“洪水不退,我们不退的信念”,与当地的党员合力运送应急物资,众人齐心协力共转移受困群众83名。

  


  

图片

        英德市连江口镇小舍村由于连日洪水,道路中断。6月21日,某村民向退役军人乡村新闻官李家良求助,小孩发高烧不退,需紧急就医,接到信息后李家良立马划着小船把小孩送院就医。事后,李家良回到小舍村志愿服务站向群众派发受灾物资,并参与转移受困群众共58名。

  

图片

  

图片

        清远市各地退役军人乡村新闻官在无情的洪流中尽显责任和担当,用沙袋垒起安全墙,用行动铸造防汛安全堡垒。完美地诠释了“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军人本色。

        据悉,清远“乡村新闻官”做法作为中宣部2019年“宣传思想文化案例选编”和“粤治—治理现代化”重点案例之一,自创立以来,通过开展“传思想、传文明、传文化、助乡村振兴”活动,架起城乡之间“连心桥”,成为了乡村振兴故事的硬核“主推手”。目前清远市共有122名退役军人“乡村新闻官”志愿服务队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