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支持复工复产 慰问受灾困难退役军人清远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在行动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2-07-02

  近日,清远受持续降雨灾害影响,北江超警戒水位造成源潭镇中源街、秀溪社区,飞来峡镇银地村、江口社区等地被淹,部分房屋倒塌,经济作物被毁。受灾后,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立即部署摸底退役军人受灾情况,源潭镇、飞来峡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实地走访调查,得知潘光远、张鑑田等8位退役军人在此次洪灾中房屋、经济作物、库存农用物资受到不同程度的损毁。了解情况后,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高度重视,组成慰问组赶赴源潭镇、飞来峡镇慰问受灾退役军人,送去温暖和关怀。

  
  

图片

出发前准备

  

        每到一户,慰问组都仔细询问受灾情况和目前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帮助联系有关部门了解灾后重建等帮扶政策,并鼓励受灾退役军人要树立信心,发挥“离军不离党、退役不褪色”的军人本色,积极参与抗灾自救。慰问中,慰问组嘱咐镇、村退役军人服务站要时时关注跟踪受灾退役军人恢复生产生活的情况,与村(社区)“两委”一道齐心协力解决退役军人的困难。


慰问组了解掌握受灾情况

图片

慰问组了解掌握受灾情况

图片

慰问组向受灾退役军人送温暖

图片

慰问组告知退役军人消毒液使用方法

        恰逢“七一”建党节,慰问组还为受灾退役军人党员佩戴党员徽章,一起共度这一特殊节日,同时向他们宣传党和国家关于退役军人的相关政策,并鼓励他们安心生活,嘱咐他们保重身体,退役不褪色,永远跟党走。

图片

慰问组为退役军人党员佩戴党员徽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