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清远市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录制《飞越清远——空中的红色课堂》系列专题片:让党史“飞”入寻常百姓家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2-10-21

        清远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在市第一中学隆重举行发布仪式,向社会宣传推介《飞越清远——空中的红色课堂》8集专题片。市委宣传部、市史志办公室、清远军分区政治工作处,各县(市、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等单位的有关领导,部分老战士、功勋模范代表以及市一中国防班的学生代表共同参加了活动。

        发布仪式上,首先组织了向抗美援朝老战士林岳英、自卫还击战二等功臣欧国星等英雄代表献花,退役军人事务、军分区政治工作等部门的负责人分别致辞推介。最后,与会嘉宾共同点亮光柱,正式进行发布。

图片

        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重要一环,就是让身边的红色资源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展现出来。据介绍,该部专题片围绕党组织在清远建立、发展以及党领导工农红军、解放军以及革命群众在清远战斗的时间线、地理线、故事线进行编排,采取无人机航拍的方式进行立体展示,解说内容将党史与创新理论、地理人文、名言诗句等有机结合,大量使用了散文式语言。摄制共历时一年多时间,行程6000余公里,查阅400余万字的史料,拍摄140个点位、1500G素材,经过党史、宣传等多部门联合把关修改,努力确保每一个故事、人物、画面都经得起检验。

推介中,清远军分区政治工作处上校主任周敏讲到:该专题片既有高站位、高地气,也有高颜值、高水平,是一部系统反映清远红色资源的好档案,也是一部助力党史学习教育的好教材。

        发布仪式后,还组织了专题片首映。在场的观众都感到画面很美、故事很新、道理很透。国防班的学生王益周讲到:“有一种语文、历史、思政、美术四门课程,由一位老师上课的感觉,为有这样英雄、美丽的家乡感到自豪!”

        下一步,该市将把专题片的学习宣传融入到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当中,结合到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全民国防教育等工作中一并推进;利用各类宣传平台、教育平台持续搞好宣传推广,推动进入宣传媒体、思政课堂、部队教育、红色场馆,让党的好声音更好飞入寻常百姓家;修缮完善烈士纪念设施,深入挖掘当地红色故事,创新形式方法,让更多群众熟悉清远故事、缅怀革命英烈,传承革命精神,共同奋进新时代。

图片

来源:清远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编辑:吴婉柔

校对:郑松林

审核:周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