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我市2名空军飞行员家庭获颁荣誉牌匾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2-10-24

        10月21日上午,清远市为2020年度和2021年度首次评定飞行等级飞行员家庭颁发荣誉牌仪式在该市华侨中学举行。来自空军招飞局广州选拔中心、清远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清远军分区政治工作处、市教育局招生办等单位有关领导出席仪式,华侨中学的老师、10多名顺利通过招飞初检的高三学生参加仪式。

        仪式上,军地领导为清远籍空军飞行员徐正天和梁钜益的家庭颁发了“首次评定飞行等级纪念”牌和“空军飞行员光荣家庭”荣誉匾,并致辞感谢飞行员家庭为国家输送优秀飞行员,助力人民空军高飞远航,为中国强军梦汇聚更大的力量。

图片

        据了解,首次评定飞行等级,标志着一名飞行员经过招飞入伍关、基础素质关、训练考核关等一道道关卡,地面苦练、空中精飞,取得了驾驶战机飞向蓝天的初级“资格证”。

        空军招飞局广州选拔中心相关工作人员表示,为飞行员家庭颁发荣誉牌匾,是对养育“天之骄子”亲人们的褒奖,更是对广大飞行员建功蓝天的最好勉励,借此引导激励全社会热爱空军、支持空军、建设空军,吸引更多优秀人才投入到空军大家庭中,为空军转型建设、提高战斗力提供不竭动力。

        清远是人民军队航空先驱——冯达飞的家乡,也是广东省内飞行员主要生源地之一。2008年至今,全市共有33名学生获取了飞行等级评定。

来源:清远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原稿:双拥工作科

编辑:吴婉柔

校对:郑松林

审核:周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