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第二十三次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 不断推动机构改革向纵深发展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2-12-03

        11月30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第二十三次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专题学习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是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以及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部分修改,2022年10月22日通过);同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关于加强机构编制违规违纪违法行为预防教育的指导意见》。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局长江绍勇主持,局党组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局四级调研员蔡金平以及各科室(中心)负责人列席参加。派驻第七纪检监察组组长张振武到会指导。


图片

会议指出

        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党章与时俱进的时代要求,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联系新时代新要求,真正把党章的精神内涵和实践要求铭记于心,加强党性锤炼,提高党性修养。严格遵守党章,把《中国共产党章程》列入党支部集中学和党员自学内容,准确把握其核心要义,坚持按照党章党规严格要求,切实做到对党忠诚,全面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认真履行党内法规的主体责任,把贯彻党内法规与日常工作结合起来,综合运用年度考核、巡察整改专项检查等方式,督促责任落实。根据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的情况,把党章的各项规定和要求落实到防疫工作中去,切实把党章学习成果转化为实际成效。

会议强调

        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持续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认识“两个确立”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自觉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加强机构编制违规违纪违法行为预防教育的重要性,落实工作责任,采取有力措施,加强学习培训,准确掌握文件要求,切实维护机构编制工作的权威性和严肃性,确保预防教育工作取得实效。三要巩固好机构改革成果,严格执行“三定”规定,及时研究解决运行中发现的问题,优化职能配置,提高效率效能,为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组织保障。


来源:清远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编辑:吴婉柔

校对:郑松林

审核:赖刚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