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清远市举办2023年退役军人志愿服务培训班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3-03-27
        为扎实推进我市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高质量发展,大力培塑退役军人志愿服务精神,推动全市退役军人志愿服务规范化、常态化、特色化、专业化,3月23日,清远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举办了以“强国有你,关爱有我”为主题的2023年清远市退役军人志愿服务培训。全市8个县(市、区)退役军人达飞志愿服务队骨干代表、退役军人志愿者等45人参加培训。

图片

图:2023年清远市退役军人志愿服务培训班学员合影

        本次培训共设置了i志愿使用方法、志愿服务起源发展和志愿服务理念、志愿服务心理知识和团队意识、常用医疗急救知识四大课程,邀请了相关领域专家进行面对面讲解辅导,并根据自身工作经验作分享。

        开班仪式上,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强调:要重点提升县、镇两级退役军人达飞志愿服务队服务技能,引导退役军人积极投身志愿服务活动,通过常态化开展生活照料、亲情陪护、心理疏导等方式关爱困难退役军人,结合传统节日和当地特色节日、重大活动广泛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的志愿服务活动,充分发挥退役军人自身作用,激发退役军人"红色潜能",使退役军人群体成为引领社会道德建设方面的重要力量。

图片

图:清远市青桥社会服务中心理事长、国家心理咨询师蔡月园老师现场讲授i志愿操作技能知识

图片

图:市委宣讲团成员、温暖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理事长、心理社工师陈小琼老师课堂上与学员分享如何运用心理学做好志愿活动

图片

图:慈渡社工小江老师讲授如何应急处理突发事件

        下一步,清远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将继续推进清远市退役军人志愿服务体系建设,培塑退役军人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进一步增强退役军人志愿者的志愿服务能力,让更多的退役军人积极投身志愿服务活动,促进社会文明进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