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清远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 开展“2023·崇尚·清明祭英烈”系列活动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3-04-05

        家国又清明,鲜花献英烈。为表达对革命先烈的缅怀之情,弘扬革命精神,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近日以来,清远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大力开展“2023·崇尚·清明祭英烈”系列活动。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4月4日,清远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2023·崇尚·网上祭英烈”活动。活动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杜永主持,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及烈属代表参加。  

图片

        活动中,全体人员默哀,而后对烈士进行网上祭奠。随后,烈属代表依次讲述了梁丽金和欧灿强等烈士的英雄事迹。烈士们的生平事迹和英雄壮举感人至深,他们在保卫国家和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的关键时刻表现出的舍生取义、大智大勇的崇高精神,让全体人员深受教育。

烈属代表讲述烈士英雄事迹

图片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有关负责人强调,全体干部职工要深入学习宣传英雄烈士的先进事迹,赓续红色血脉,弘扬光荣革命传统,不断增强做好新时期退役军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好烈士遗属等优抚对象的优抚优待工作,认真落实市委“十大行动方案”,持续实施“四大行动”、推进“两大攻坚”、打造“五大品牌”,奋力推动我市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

图片

        活动结束后,局党组书记、局长江绍勇慰问了烈属代表,并与烈属代表开展座谈。

清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4月2日,清城区退役老兵与社工志愿者在中山公园开展了“缅怀先烈承斗志·退役军人寄追思”公祭扫墓活动,共计退役军人及社工志愿者100多人参加。

 图片

  4月4日,清城区飞来峡镇退役军人服务站联合教师代表、飞来峡镇政府、天堂山林场以及社岗村委退役军人组织了烈士王凤岐同志纪念碑祭扫活动。

  图片

  4月3日下午,源潭镇组织镇退役军人达飞志愿者和源潭小学的志愿者前往源潭镇青龙行政村青龙岗村西面陆军第一五七师抗战阵亡将士纪念碑开展2023年“我们的节日·清明”祭扫活动。

  图片

清新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4月4日,清新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党支部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精神”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广东英烈网共同缅怀革命先烈,进行网上祭拜,向英雄烈士致敬。

  图片

英德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近日,英德市各镇街退役军人事务系统举行烈士祭扫活动,共同缅怀英烈伟大事迹,铭记英烈不朽功勋,表达深切怀念与哀思。

  图片

  3月28日,水边镇退役军人服务站、退役军人达飞志愿服务队携同水边学校部分师生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的纪念烈士祭扫活动。

  图片

  3月31日,东华镇退役军人服务站组织各界代表分组到鱼湾革命烈士陵园、大镇革命烈士纪念碑、宝洞革命根据地——思源亭,开展“万朵鲜花祭英烈”主题活动,深切悼念革命先烈,表达对他们的无限敬仰和深切哀思。

  图片

  4月3日,九龙镇领导班子、青年干部职工代表、村干部代表及退役军人代表先后到塘坑华屋岗、新龙、龙塘革命烈士纪念碑开展“缅怀先烈、致敬英魂”祭扫活动,表达对革命先烈深切的缅怀之情。

  图片

  4月3日,连江口镇党委政府开展“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精神”清明祭扫主题活动,镇政府在家党政班子、各部门负责人、优秀退役军人代表参加活动。

图片

  4月3日上午,横石水镇开展“缅怀革命先烈,弘扬民族精神”清明烈士陵园祭拜主题活动,横石水镇领导班子,退役军人代表,参战老兵代表向烈士敬献花圈,缅怀先烈。

  图片

  4月4日,石牯塘镇在鲁基山革命烈士纪念碑、石霞(下)革命烈士纪念碑、大成屋革命烈士纪念碑开展清明节缅怀革命先烈祭扫活动,石牯塘镇各界代表参加了“缅怀先烈、致敬英魂”祭扫活动。

  图片

  4月3日,在清明节来临之际,桥头镇举行了“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清明祭扫活动。镇党委书记林树雄同志发表讲话,并为游击队员雕像整理挽带挽联,带头向革命烈士行鞠躬礼。

  图片

  4月3日,波罗镇党委书记带领镇、村干部、学校部分师生、退役军人前往烈士陵园进行清明节缅怀先烈活动,并为先烈献上花和花圈。

  图片

  4月4日,西牛镇干部职工代表、村居干部代表、西牛镇双百社工、参战退役老兵代表、学校师生代表一同到西牛镇烈士纪念碑开展2023年西牛镇清明追思敬英烈祭扫活动。

  图片

  4月4日,望埠镇开展了“缅怀先烈、致敬英魂”祭扫活动,镇党委书记林秀丽带领各界代表参加此次活动。

  图片

  4月4日上午,横石塘镇退役军人服务站组织各界代表前往横石塘镇龙建烈士纪念碑开展2023年横石塘镇“鲜花祭英烈,传承爱国志”活动。

  图片

  4月4日,青塘镇组织开展了到烈士纪念碑缅怀革命先烈、清明祭奠鲜花献烈士活动。

连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3月31日,连州镇人民政府、连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连同连州市退役军人达飞志愿服务队及烈士家属到连州革命烈士纪念碑进行扫墓,为革命烈士献上鲜花。

  图片

连山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4月3日,连山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县退役军人达飞志愿服务队在连山革命烈士纪念碑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万朵鲜花祭英烈”主题活动,铭记英烈不朽功勋,表达深切怀念与哀思。

  图片

  4月3日,连山县福堂镇政府、退役军人服务站、武装部联合开展缅怀先烈祭祀活动,组织镇村干部、退役军人和学校师生代表36人,共同缅怀革命先烈丰功伟绩。

  图片

连南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4月3日,连南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寨岗镇党委开展2023年悼念革命烈士扫墓活动。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寨岗镇党委领导和工作人员及部分学生代表参加活动。

  图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