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清远市召开进一步做好清明期间烈士祭扫组织服务有关工作视频会议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3-04-05
        3月31日,清远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杜永同志主持召开进一步做好清明期间烈士祭扫组织服务有关工作视频会议。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思想政治与权益维护科(优抚科)全体人员,县(市、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分管领导、思想政治与权益维护股(优抚股)负责人参加会议。

图片

清远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杜永通知作出部署

会议指出

        全市各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要贯彻落实全国和全省烈士祭扫工作视频部署会精神,落实行业主管和监管职责,主要负责同志亲自部署、亲自组织,持续做好异地祭扫、就地祭扫和网上祭扫服务保障工作,在全市大力营造崇尚英烈、缅怀英烈、学习英烈、捍卫英烈的浓厚社会氛围。

会议要求

        各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要进一步强化组织服务和责任担当,有效整合各种资源,努力做好烈士祭扫组织服务。利用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以及印制文明祭扫宣传册、入户宣讲等方式,宣传烈士亲属异地祭扫有关政策,做到政策宣讲“全覆盖”。对祭扫人员进行政策宣讲和行前教育,严格遵守各项规定,做到依法、文明、有序祭扫。在烈士纪念设施保护单位设立服务点、便民站、意见箱,提供引导、咨询、饮水等各种服务,烈士祭扫场所要确保工作人员在现场管理服务,保障好烈属祭扫、引导好社会大众祭扫、督导管理好群体性集体祭扫,努力在全社会营造尊崇烈士的浓厚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