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清远市组织召开优抚业务视频培训工作会议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3-04-04

        为进一步提升退役军人优抚业务工作人员的业务能力,推进退役军人优抚业务工作高质量发展,3月31日,清远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各县(市、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分管领导、优抚业务负责人,召开全市优抚业务视频培训工作会议。会议由局思想政治与权益维护科(优抚科)科长雷锋林主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杜永作了动员讲话,局党组成员、四级调研员陈应良,四级调研员蔡金平等同志参会。

图片

清远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杜永作动员讲话

        会上,陈杜永同志指出三点要求,一是加强政策法规学习。优抚业务工作是基础保障工作,政策法规性强、业务流程性强,社会影响比较大,工作开展中要严格按照政策法规办理。二是提升服务保障质效。优抚业务工作涉及退役军人群体的切身利益,是我们退役军人事务系统的基础工作,要用心用情用力做好优抚业务工作和服务保障。三是加强工作统筹协调。各县(市、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要统筹调配内部力量,分工负责,责任落实到人,做到优势互补,形成合力,有力有序推进落实各项优抚保障工作,逐步提高优抚业务工作水平。

图片

会议现场

        会议还就伤残抚恤、义务兵家庭优待金发放、退役军人服务事项线上办理、光荣牌悬挂等工作业务进行了培训和对《英雄烈士保护法》《烈士安葬办法》进行传达学习。

        通过此次培训,加强了退役军人事务系统政策法规的学习和宣传力度,进一步提高了业务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规范了相关优抚业务工作的办理流程,为更好更快更高效地为服务对象服务保障奠定了基础,全面推进了全市优抚业务工作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