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清远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召开年度信访工作法规培训会议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3-04-12

        为切实提高全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信访工作质量,提升退役军人信访工作水平,维护好退役军人合法权益,4月6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召开年度信访工作法规培训会议,重点对《信访工作条例》、信访服务代办、“三到位一处理”等信访工作法规进行了培训。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杜永同志出席培训会议并做动员讲话,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成员、四级调研员陈应良,市局思想政治与权益维护科(优抚科)全体人员、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股长以上人员,县(市、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分管领导、思想政治与权益维护股和服务中心负责人参加会议。

图片

        陈杜永副局长要求,要对标《信访工作条例》要求理顺退役军人信访工作机制,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属地管理、分级负责,谁主管、谁负责的基本原则,进一步明确全市各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的职责任务,压紧压实责任,凝聚工作合力,切实提升化解矛盾、服务退役军人的综合效能。要认真学习遵循《信访工作条例》,把群众满意作为信访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通过现场接访、带案下访、重点约访等方式,主动深入一线倾听退役军人诉求,积极稳妥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以实际行动增强退役军人群体对党和政府的信任。要加强基层各级退役军人服务体系建设,畅通和规范退役军人提出批评、建议、申诉、控告或者检举的通道,依法依规解决群众的合理诉求,不断增进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