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清远市举办2023年民营企业服务月退役军人专场招聘会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3-05-16

        “老兵们有就业需求,我们退役军人事务工作者就应该用心用情去链接资源给予回应,不会让到场的退役军人在求职就业路上掉队。”为开展好2023年清远市民营企业服务月活动,进一步促进退役军人及军人家属充分就业,5月6日,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主办,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市人才和公共就业服务中心承办的退役军人专场招聘会在劳动大厦首层顺利举办,活动给有就业需求的退役老兵送上了一股浓郁的春风。

图片

图:退役军人专场招聘活动现场

        活动前期,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通过组织各县(市、区)开展电话咨询、走访摸底、系统查询等方式,对辖区内有求职就业意向的退役军人进行全面筛查,掌握他们的个人技能、身体条件和就业意愿等情况,主动联络相关企业,收集匹配有求职就业意向退役军人工作岗位,采取微信公众号、各地退役军人微信联系群、张贴宣传单等方式大力开展就业创业宣传工作,力求把党和政府“惠军利军便军”的政策与资讯普及到全市每一位退役军人,为企业和老兵们搭建了便捷高效的沟通平台。

        活动中,会场人头攒动、摩肩接踵。用人单位和退役军人积极互动、双向选择,退役军人踊跃咨询,企业招聘人员耐心解答,详细讲解企业文化和招聘岗位要求。据统计,本次招聘会共有16家企业参加,提供约260个岗位,截止活动结束,共110余人参与到现场求职活动,最后,有40名退役军人和用人单位达成初步的协议。

图片

图:活动现场工作人员为老兵们解答岗位要求

        现场不少退役军人表示,清远市委、市政府和全市各级退役军人服务机构给予退役军人的关心关爱,切实为退役军人解决“急难愁盼”事情的工作态度,让他们十分动容,他们将坚持退役不褪志、退伍不褪色,认真做好岗位工作,助力清远经济社会发展。

        自组建以来,清远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高度重视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于2021年1月1日开始施行《清远市退役军人创业担保贷款实施办法》,帮助符合条件的退役军人创业者和企业申请优惠贷款,助力退役军人创业,推动退役军人在各行各业施展才华。今年以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先后举办了多场退役军人专场招聘会,如在2023年2月18日,在清远保利广场举办专场招聘会当中,现场完成就业协议的,就有24名退役军人。

图片

图:老兵与用人企业现场签订初步就业协议

        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持续加强与用人单位沟通,充分掌握企业用工需求,有针对性的向符合条件的退役军人提供免费的教育培训,提升专业技能,并继续搭建好退役军人供需见面双向选择服务平台,尽最大力量让退役军人找到合适的工作岗位,以此激励退役军人投身于形式多样的就业创业活动,也让现役官兵安心军营练兵备战、建功立业,无后顾之忧,推动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