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江绍勇局长率队赴佛冈县龙山镇调研高质量推进退役军人工作和对口帮扶协作工作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4-02-24

  2024年2月21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江绍勇带队赴佛冈县龙山镇调研对口帮扶协作和退役军人工作。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杜永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先后实地察看了白沙塘村党群服务中心、龙山智造城、龙山镇退役军人服务站等,深入了解龙山镇实施“百千万工程”、绿美清远生态建设、退役军人服务保障等工作情况。

  在白沙塘村党群服务中心,调研组了解了村党群服务中心办公、服务等情况,听取了当地乡村绿化工作方案,并前往乡村绿化植树点进行实地察看。

  在龙山智造城,调研组实地考察了园区建设情况。园区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园区规划、项目引进等情况。江绍勇指出,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当地退役军人事务部门要充分用好龙山智造城等本地优势资源,推动退役军人高质量就业创业;要积极宣传运用好退役军人创业贷款等政策,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提供有力支持。

江绍勇局长与龙山镇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进行交流

  在龙山镇退役军人服务站,江绍勇听取了服务站工作情况汇报,与基层一线工作人员进行交流。江绍勇充分肯定了龙山镇退役军人服务站的工作,要求服务站要不断提升服务质量,继续落实好安置就业、创业扶持等各项工作,帮助困难退役军人解决实际问题,积极引导更多的退役军人投身当地建设,推动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

工作座谈会现场

  随后,调研组在龙山镇社会综合服务中心召开座谈会。会上,佛冈县副县长解晟详细介绍了龙山镇基本情况,重点汇报了龙山镇2023年退役军人工作情况、2024年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计划和重点任务推进情况。江绍勇充分肯定了龙山镇的发展,他指出,要加强沟通协作力度,形成工作合力,研究部署对口帮扶协作工作,推动龙山镇实现高质量发展。江绍勇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全省、全市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聚焦实施“百千万工程”以及绿美清远生态建设等重点工作,做好新年度工作谋划部署,切实抓好落实;要用心用情做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认真落实好志愿服务、法律援助、帮扶解困等工作,让退役军人的获得感成色更足;要充分发挥退役军人优势作用,培育“兵支书”“兵委员”,发挥“兵支书”“兵委员”头雁效应,引领更多的退役军人投身当地农业、文旅等领域建设,为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出退役军人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