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清远市各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4-03-13

  为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服务精神,营造全社会学雷锋的浓厚氛围,树立向上向善、互帮互助的良好风尚,清远市各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清远市

  3月5日,在清远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的指导下,清远市退役军人达飞志愿服务队总队组织各级退役军人达飞志愿服务队广泛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并深入清城区凤城街道、飞来峡镇独居、孤寡退役军人长者家中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共帮助10户退役军人家庭清洁室内卫生、整理生活用品,检查水电安全和药品保质期。志愿服务活动过程中,志愿者们详细询问其身体和生活状况,叮嘱他们注意保暖及出行安全等,同时还为退役军人送上慰问品,让退役军人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

清远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以“情暖老兵·关怀到家”开展学雷锋志愿活动

  清城区、连南县和阳山县

  传播志愿服务理念,践行绿色低碳发展。近日,清城区、连南县、阳山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分别组织退役军人志愿者开展植树活动,弘扬雷锋精神。各地植树活动现场,退役军人志愿者们身穿红色志愿服,纷纷手拿铁锹、锄头等工具,有序进行挖坑、栽树、培土等植树工序,为初春增添一片生机,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

清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退役军人志愿者开展植树活动

连南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学雷锋”植树绿化活动

阳山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学雷锋”植树绿化活动

  清新区

  清新区退役军人达飞志愿服务队组织了2024年清新区春季退役士兵观看《世纪雷锋》《雷锋的微笑》等电影,回顾雷锋同志自1960年入伍之后的部队成长历程,讲述了雷锋同志的先进模范事迹,让广大退役士兵充分认识践行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的重要意义和内涵。此外,清新区各级退役军人达飞志愿服务队第一时间成立了“学雷锋志愿服务小分队”,组织志愿者开展义务种树活动、前往退役军人家里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等。

清新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退役士兵在区服务中心观看雷锋电影

  英德市

  3月5日下午,英德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精心组织英德市退役军人达飞志愿服务队前往市烈士陵园开展“传承雷锋精神 弘扬时代新风——清扫烈士陵园”为主题的志愿活动。活动中,达飞志愿服务队撸起袖子,拿起扫帚、铁铲等工具,分工协作对烈士陵园进行打扫,清除杂草和树枝、铲除青苔和淤泥等。

英德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清扫烈士陵园杂草、淤泥

  连州市

  连州市退役军人达飞志愿服务队、连州市退役军人志愿者协会在刘禹锡文化广场参与“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主题活动启动仪式,并在集市开设了小家电修理、义剪、政策宣传的摊位,为广大群众提供力所能及的志愿服务。启动仪式后,连州市退役军人达飞志愿服务队组织了连州市燕喜小学、湟川小学的2个班级的师生和社会志愿者共计110人,来到连州市中山公园雷锋雕像前分工合作地打扫雷锋雕像周围的卫生,打扫卫生后还组织学生志愿者们在雷锋雕像前唱起了《学习雷锋好榜样》歌曲,弘扬雷锋精神。

连州市退役军人达飞志愿服务队组织学生志愿者们在雷锋雕像前唱《学习雷锋好榜样》歌曲

  佛冈县

  3月5日,佛冈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达飞志愿服务队开展以“学雷锋争当志愿者,讲奉献共创文明城”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先是来到小区街道,对街道卫生进行清理,协助打扫落叶、塑料袋等杂物和垃圾。随后,志愿者们来到了十字路口、中心路段引导群众遵守交通规则,并对违反交通规则的行为进行劝导,以实际行动积极为佛冈县创建文明城市贡献力量。

佛冈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达飞志愿者们对街道卫生进行清理

  连山县

  连山县小三江镇组织退役军人达飞志愿服务队、小三江镇人民武装部、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等单位以“学雷锋精神绽放乡村振兴”为主题,前往小三江镇敬老院开展了一系列敬老爱老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在敬老院内进行环境清洁并组织文化娱乐活动,提升老人的生活质量,并通过促膝谈心,了解老人的生活和健康情况,同时送上慰问品。

连山县小三江镇组织退役军人达飞志愿服务队开展“学雷锋精神绽放乡村振兴”为主题的志愿活动

  清远市各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将持续发动退役军人达飞志愿服务队、社工组织、社会力量等团体,积极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系列活动,紧紧围绕敬老助残、心理关爱、文化体验、科普教育以及文明宣传等志愿服务内容,鼓励和引导更多退役军人及群众积极投身志愿服务事业,营造学雷锋志愿服务的浓厚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