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省退役军人事务厅调研组到清远调研高校退役军人服务保障机构建设工作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4-03-29

  3月21日上午,省退役军人事务厅思想政治工作与权益维护处二级调研员方治国、省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副主任孔照一行3人到广东岭南职业技术学院调研服务体系建设工作,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杜永陪同调研。

1.jpg

省厅调研组与广东岭南职业技术学院领导进行调研座谈

  调研组一行实地参观了学校的思诚学院、军创学院以及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并与学院领导进行了座谈调研。在调研期间,方治国详细询问了学院的退役大学生士兵情况,了解到学院把大部分的退役大学生士兵纳入学校教官团里,充分发挥退役军人守纪律、讲规矩、重自觉的特点,对退役大学生士兵协助维护学校纪律、升国旗、查寝等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鼓励学院积极发挥退役军人优势作用,在思政引领、权益维护、就业创业、志愿服务等方面进行更多探索。

2.jpg

省厅调研组实地参观广东岭南职业技术学院退役军人服务中心

  2022年12月,学院创新探索链接当地国企资源,与清远市国资委下属的军创公司合作打造军创学院,为在校退役大学生士兵以及广大退役军人提供创业学习、培训等资源平台,推动退役军人返乡创业,助力乡村振兴和“百千万工程”建设。清远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杜永表示,退役大学生士兵是重要的人力资源,是返乡创业的重要力量,清远将持续发挥军创公司带动作用,在创业人才培训、生产销售指导、供应链配套等方面给予支撑,同时,指导高校规范化建设退役军人服务机构,让其成为退役大学生士兵作用发挥的根据地、孵化器、示范点。

3.jpg

省厅调研组在军创学院参观清远军创产品展示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