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把总结当起点 把使命扛在肩 把事业推向前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0-01-14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关于主题教育总结工作的部署要求,1月13日上午,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专题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总结全局主题教育取得的成效经验,明确下一步工作任务。市委主题教育指导七组林绍文副组长、邓江平同志到会指导。会议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钟剑明主持,全局干部职工共32人参加。

微信图片_20200114085456.jpg

      会上,首先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唐超传达学习了中央、全省和全市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精神,突出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唐超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从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全局和战略高度,充分肯定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取得的主要成效,对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不断深化党的自我革命、持续推动全党不忘初心和使命作出了全面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立意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指导性。要求全局干部职工切实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确保我们党永葆旺盛生命力和强大战斗力。

微信图片_20200114085431.jpg

      局党组书记、局长江绍勇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党组领导班子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紧紧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探索方法、创新形式,以集中学习研讨为基础,以深入调查研究为保障,以全面检视问题为契机,以狠抓整改落实为驱动,有力推动了主题教育深入开展,达到了预期目的,取得了重大成效。

江绍勇指出,局党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把主题教育作为检验政治觉悟和工作能力的重大政治任务抓牢挺实,坚持贯穿全程落实四项重点措施,坚持带着党支部同步教育,结合贯彻落实省委第八巡视组反馈意见,结合开展两轮“百日攻坚行动”,结合完成年度各项重点工作,一并推进落实。坚持把好“总开关”,把初心涵养出来;使好“基本功”,把实情找准出来;用好“放大镜”,把不足深挖出来;打好“攻坚战”,把成效立改出来,有力提升了主题教育实效。同时,也实事求是地指出了三个方面的不足。

      江绍勇强调,主题教育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要坚持不等不靠,主动作为,始终在深化理论武装上下功夫,在坚持统筹推进上下功夫,在持续整改落实上下功夫,在健全长效机制上下功夫,着力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江绍勇强调,全局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接续奋斗,善为实干、改革创新、稳中求进,努力推动全市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清远改革发展稳定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微信图片_20200114085436.jpg

      最后,市委主题教育指导七组副组长林绍文作了点评讲话。他指出,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认真贯彻中央、省委部署和市委要求,聚焦主题主线,坚持统筹推进四项重点措施,加强组织领导、精心组织,坚持突出重点、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取得了明显成效。主要有加强组织领导、落实重点措施、解决突出问题等三个方面的特点。

      林绍文强调,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全省和全市主题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要坚持不懈加强理论武装,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持续下功夫;深入抓好专项整治和整改落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强化党员干部新担当新作为,把主题教育激发的奋斗精神转化为推动新时代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坚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永恒课题、终身课题,进一步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