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退伍不褪色 争当抗“疫”先锋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0-02-09

  疫情就是军令,防疫就是战斗!清远市连山壮族瑶族自治县小三江镇退伍军人积极响应号召,投身防控工作一线,就像在军中承诺的那样“若有战,召必回,战必胜”,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勇于担当,冲锋在前。


戴上口罩跟我上,“老6”真的很“6”

  “三才、加平组各包村干部,收到信息立刻到一楼大门口上车。”“人到齐了吗?谁没有口罩到这里领,我们要到一线做防控工作,出发啦!”全镇防控部署会议后,退伍军人、包村组长覃殿勇紧急召集组员赶往农村疫情防控一线。因为家族排行第六,村民都会亲切地叫他“老6”

  覃殿勇是一名退伍军人,退伍27年,他仍时刻保持着军人的铮铮铁骨,在疫情防控一线担起了应有的职责与命。

  在收到加平村有湖北返乡人员未及时上报的消息,覃殿勇立刻赶往返乡村民家里。“疫情防控关键时期,为了村民的健康安全,只要是外省返乡的都要登记检测,请你们配合”,“一旦家里人有什么不舒服的,请你们一定要第一时间联系我。”覃殿勇向湖北返乡村民多次强调。

  作为包村组长,覃殿勇每天带领干部奋战一线、挂横幅、量体温、守村口、派传单等,忙碌不停。“刚开始,很多村民对疫情不了解,不配合我们的工作,但是经过镇村党员干部铺天盖地的宣传,现在村民都很理解配合我们啦”覃殿勇欣慰的笑着说道。

  “我是一名退伍军人,更是一名党员,坚守疫情防控一线,是我义不容辞的职责和使命。”面对疫情,他不但是党员更是一名战士,退役不褪色,坚守防控疫情一线,用实际行动证明自己的初心,守护一方安全,“老6”真的很“6”


听党指挥 勇当一线先锋

  “坚决服从命令,听党指挥,组织号召我必回!”全镇44名退伍军人发扬“若有战、召必回、战必胜”的优良作风,活跃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各个“战场”,他们参与疫情防控宣传、入户排查、值守劝返点、坚守防控检测站点,为进出的人员量体温、询问去向、耐心解释防控知识。

  “我是一名退伍军人,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只是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而已”、“现在村里进出的人很少了,大家都很自觉,知道疫情的严重性”已退役41年的老军人韦宗河在值守劝返点时说道。

  “坚决服从组织安排,期待战胜疫情的那天”已连续坚守在二广高速服务区监测点10天的退伍军人罗金林坚定地说道。


  “关键时刻,退役军人更要主动作为,为疫情防控多做点事。”这是大多数退伍军人迎“战”疫情的坚定声音。他们英勇地冲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承担起这次防控疫情逆行的职责,守护着村民们的身心健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