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清新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围绕“基层基础基本建设年”开展业务培训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0-05-19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关于开展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基层基础基本建设年”工作要求,进一步加强基层建设、夯实基础工作、提升基本能力,513日,清远市清新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全区八个镇退役军人服务站业务骨干开展业务培训。

  会议组织学习了关于建立常态化工作联系退役军人制度的通知精神,要求各镇结合实际制定包干联系点工作制度,实行镇班子成员和镇干部包干联系镇内的退役军人,其余退役军人由村服务站全覆盖联系。落实联系责任到点到人,确保联系服务全覆盖。会议分析梳理了新形势下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面临的新挑战,明确了今后工作的重点和任务,并对《广东省退役军人走访慰问系统》的操作进行了详细解说。

(工作人员对《广东省退役军人走访慰问系统》的操作流程进行讲解)

  清新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负责人就做好全区退役军人事务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加强业务学习。通过学习,熟练掌握和运用业务知识,将有关政策学深、悟透,全力提升服务广大退役军人的能力;二是要创新工作方法。突出重点,改进方式方法,提高发现问题的能力和水平;三是要提升服务水平。全区退役军人事务系统要重点加大对退役军人情况排查摸底和规范档案资料,及时建立退役军人工作台账,切实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四是要保持信息畅通。区、镇、村(社区)三级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多沟通、多交流,工作上相互配合,及时做好信息上报工作。

  

(清新区“基层基础基本建设年”业务培训会现场)


(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朱颖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