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阳山县委常委、县人武部政委吕俊峰到杜步镇慰问杜步镇防汛抗洪排民兵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0-06-10

  202069日下午,清远市阳山县委常委、县人武部政委吕俊峰率队到杜步镇慰问防汛抗洪排民兵。

  受新一轮“龙舟水”影响,自6日傍晚起,杜步镇出现暴雨、局部大暴雨的极端天气,导致杜步镇5个平原村均发生严重的洪涝灾害。为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根据阳山县人武部指示,杜步镇立刻启动民兵抢险救灾应急方案,杜步防汛抗洪排民兵全体投入一线抗洪救援当中。

  吕俊锋政委首先到杜步镇武装部,对正在备勤的杜步镇防汛抗洪排民兵送上牛奶、饼干、单兵速热食品等慰问物资,并充分肯定了他们自66日起的防汛救灾工作,对民兵完成的转移低洼地群众、解救被困群众等任务高度赞扬,鼓励民兵继续在抗洪抢险中发挥阳山民兵本色,发挥军人的优良传统,不忘民兵誓言。

  随后,吕俊锋政委一行来到杜步镇受灾比较严重的东江村,了解查看受灾情况,并对杜步镇下一步的防汛抗洪工作提出要求:继续严格值班值守,强化重点地段及后续地质灾害易发点巡查,修订应急预案,做好救灾准备。

  县人武部军事科科长黄勇维、县民兵应急连指导员杨春晓、镇武装部部长欧学勤陪同慰问。

供稿:成剑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