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清远市清新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进一步做好为优抚对象发放价格临时补贴,落实“六保”任务保障基本民生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0-06-11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扎实做好“六保”任务,清新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立足职能进一步做好优抚对象价格临时补贴发放工作,有效减少物价上涨和新冠肺炎疫情对清新区优抚人员基本生活造成的不利影响。

  今年3月,国家发改委等部门再次联合印发进一步做好阶段性价格临时补贴工作的相关文件,落实以价格临时补贴阶段性提标扩围为核心展开工作,规定从20203月到6月每月价格临时补贴金额提高1倍发放。该局严格执行上述政策,按提高1倍的补贴标准为优抚人员发放了3月、4月的价格临时补贴合计101.37万元。

  据了解,从20195月起,清远市达到联动机制启动条件,按规定发放价格临时补贴。该局从20195月至20204月期间,严格按照相关规定为全区3850名优抚人员发放了价格临时补贴,共计发放合计247.47万元。

  下一步,该局将继续做好价格临时补贴发放工作,做到“精准”和“及时”,在全面核对发放对象的基础上,通过银信机构直接发放补贴,最大限度减少中间环节,力争以最快速度将补贴发放至优抚人员账户中。



  (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梁瑜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