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阳山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退役军人应急救助工作业务培训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0-07-06

  为进一步做好退役军人事务帮扶救助工作,规范退役军人应急救助资金的管理使用,202072日,清远市阳山县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举办退役军人应急救助工作业务培训,该县各乡镇退役军人服务站长及负责人共26人参加培训。

  培训上,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主任吴玉玲传达了《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关于进一步做好退役军人应急救助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要求各乡镇退役军服务要进一步提升服务水平,加大帮扶解困力度,增强广大退役军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应急救助资金将为重大疾病范围、重大突发事件、重大家庭变故的困难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提供帮扶援助,根据申请人救助类别和生活困难程度,相应给予1万元至10万元的一次性救助。参会人员对执行中可能出现的问题进行了讨论和提问,并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通过开办应急救助工作业务培训班,各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人员对退役军人救助帮扶工作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下一步,各级退役军人服务机构将结合实际工作情况,加大对应急救助工作的宣传力度,按要求做好应急救助工作,不断提升服务水平,及时帮助退役军人解决合理需求和困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