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清新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全力创建“维稳工作示范点”出实招显成效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0-11-26

  为打通服务管理退役军人的“最后一公里”,清新区退役军人事务局通过开展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星级创建、用心用情做好走访慰问等举措,做细做实服务保障工作,夯实维稳示范基础并取得良好成效。

  一、以服务中心(站)星级创建助推示范点创建工作,服务保障不断提质增效

  清新区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发扬钉钉子精神,舍得下绣花功夫,久久为功,全面提升服务中心(站)星级创建的覆盖面,助推示范点创建上台阶、上层次、上水平,服务退役军人工作全面提质增效。一是认真谋划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星级创建工作。成立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星级创建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创建任务,细化创建措施,落实部门职责,围绕“一好五化”精心创建,即“组织保障好,服务平台体系化、服务手段信息化、服务模式多元化、服务管理规范化、服务队伍专业化”。二是落实五项措施提升成效。开展示范创建调研,摸清实际情况;举办示范创建专题培训,提升创建水平;理清对照问题台账,找准创建短板;召开全区示范创建现场推进会,强化示范引领;进行互评立改,强化纠改并举。目前已成功打造广东省五星区级退役军人服务中心1个、省五星镇级退役军人服务站4个、市五星村级退役军人服务站22个、四星村级退役军人服务站23个、三星村级退役军人服务站62个,全区星级创建率超过50%,获得了省检查组的充分肯定。各级服务中心(站)为退役军人解决问题1125件次,真正成为广大退役军人的“娘家”。


  


  图为:广东省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办公室主任孔照带队到清新区进行创建省五星级服务中心的验收检查。

  二、积极推动国家政策落实,为退役军人办好事实事

  星级创建以来,清新区服务保障功能大提升,在为退役军人办实事好事方面更有作为,积极推动国家政策落实,各种惠军政策的推行促使该区的退役军人安居乐业,让维稳示范工作落到实处。一是举办“线上”和专场退役军人招聘会,成功向清远市公安局清新分局推荐25名退役军人入职,1名退役军人到机关单位入职,另外还推荐了85名退役军人到各类企业就业。二是宣传学历提升计划,132名退役军人报名大专院校就读。三是与太平谷城矿业等清新知名企业携手建立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基地,打造山塘镇清西水乡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基地,全力支持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四是鼓励退役军人创业,协助13名退役军人办理创业贷款259万元。五是暖心退役士兵,提供“一站式”服务,让他们少跑腿,举办全员适应性培训2020年秋季退役士兵61人。六是政策宣传活动,挖掘“最美退役军人”先进事迹进企业、进校园、进单位、进村庄宣讲,并利用“墟日”对群众宣传惠军政策。

  图为:清新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2020年秋季退役军人专场招聘会现场。

  三、用心用情做好走访慰问,为退役军人解决实际困难

  清新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自成立以来,共走访慰问退役军人及优抚对象3816人次,发放慰问金228万元。特别是落实退役军人应急救助资金政策,为符合条件的困难退役军人成功申请救助资金9宗,金额合计343724.67元。结合今年是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该局积极开展走访慰问老战士活动,到医院看望正在住院的抗美援朝老战士黄国康同志。据了解,黄伯已经93岁高龄,由于妻子的去世心情悲痛导致中风入院,而前期治疗妻子的费用已经花光家里的积蓄,现家庭情况十分困难。慰问组工作人员感谢老战士为国防建设和家乡发展的奉献,希望其保重身体,送上慰问品并力争为其加快申请广东省应急救助资金,切实解决其困难。

图为:清新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林海华主任带队到清新区第一人民医院探望住院的抗美援朝老战士黄国康同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