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清城区洲心街道成立“老兵调解工作室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1-01-13
  清远日报讯 (记者/刘洋 通讯员/郑雄文) 为进一步提升人民调解工作实效,筑牢基层社会治理“第一道防线”,打造“老兵调解”特色品牌,在清城区司法局与洲心街道办事处的积极谋划下,日前,清城区首个“老兵调解工作室”在洲心街道揭牌,成为人民调解工作新亮点。
  老兵调解工作室依托洲心街人民调解委员会驻光明派出所调解工作室(简称“驻所调解室”)成立,由驻所调解室现有的两名退役老兵担任专职调解员,他们热心人民调解工作,且具有一定的调解经验和专业知识储备。他们将把部队严明的组织纪律、严谨的工作作风带到调解工作中,发挥他们扎根基层、熟悉民情的优势,为当地公民与法人和其他社会组织提供涉及民事权利义务争议的各种纠纷调解服务。
  据悉,“老兵调解工作室”的成立是清城区不断深化法治乡村建设、打造枫桥经验“清城品牌”的又一重要举措。调解室的老兵们表示将进一步完善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提升人民调解工作实效,推动实现“矛盾就地化解、不上交”的局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