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连州:创新工作方法 用心用情做好退役军人服务工作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2-11-09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退役军人服务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连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从聚焦组织架构、急难愁盼、共建共享三方面入手,不断提高双拥工作水平,退役军人工作整体呈现出稳中提质、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高质量发展新态势。

图片

图片

图片


  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设置有崇军元素的接待室、会议室、老兵书吧、志愿服务工作室等接待服务区,并成立退役军人法律援助工作站,由市司法局指派专职律师常驻,截至目前,为退役军人提供法律援助75件,受理案件3件,有效维护退役军人的合法权益。


图片


  针对退役军人自身实际和技能需求,在培训教育和就业帮助方面,退役军人事务局推进职业技能培训、适应性培训和招聘会,从线下为主、线上为辅,发展到线上、线下交互同步。组织退役军人专场招聘会9场,参加企业80家,提供就业岗位2416个,98名退役军人达成就业意愿,同时,打造2个县级创业孵化基地,想方设法安置退役士官及其家属就业和子女入学。


图片


连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 黄国军

  近年来,我们退役军人事务局始终把退役军人工作摆在首要位置,按照“有机构、有编制、有人员、有经费、有保障”的“五有”要求,全市建成退役军人服务保障组织机构186个,全市镇(乡)都成功创建广东省星级示范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实现了市、镇、村三级“全覆盖”,用心用情用力做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精准帮助退役军人渡过“困难关”。


图片

  

  此外,连州还全方位开展双拥宣传活动,宣传先进典型。每年春节、“八一”建军节,由市委书记带队的市领导慰问团会走访慰问驻军部队,对全市退役军人及优抚对象进行慰问全覆盖,组织为荣立二等功、三等功的现役军人家属送喜报活动,截至目前累计为军人家属发放慰问金、慰问品682.3万元,积极营造“一人立功,全市光荣”的浓厚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