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

清远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2022年第26期(省转移任务)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的通告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2-10-12

    根据清远市2022年食品安全抽检工作方案要求,近期清远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抽检糕点、蔬菜制品、餐饮食品、食用农产品等24类273批次食品,其中合格269批次,不合格4批次,检验项目见附件1。

    一、不合格产品情况

    1、连南瑶族自治县好宜家购物广场销售的芹菜,毒死蜱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清远市食品检验中心。

    2、连州市利容水产品店销售的肉蟹,镉(以Cd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清远市食品检验中心。

    3、佛冈县石角镇秋田菊料理店消毒的寿司碟,阴离子合成洗涤剂(以十二烷基苯磺酸钠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清远市食品检验中心。

    4、佛冈县石角镇品道料理店消毒的寿司碟,阴离子合成洗涤剂(以十二烷基苯磺酸钠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清远市食品检验中心。

    二、不合格食品处理情况

    清远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已要求辖区市场监管部门及时对不合格食品、餐具及其经营者进行调查处理,责令经营户采取下架、召回不合格产品等措施控制风险,并分析原因进行整改。

    食品安全消费提示:清远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提醒您应当在正规可靠渠道购买所需食品并保存相应购物凭证,要看清外包装上的相关标识,如生产日期、保质期、生产者名称和地址、成分或配料表、食品添加剂、食品生产许可证编号等标识是否齐全;不要购买无厂名、厂址、生产日期和保质期的产品,不要购买超过保质期的产品;不要购买公布的不合格产品。欢迎广大消费者积极参与食品安全监督工作,关注食品抽检信息公布,如发现危害社会公众的食品及其违法行为,请及时拨打举报投诉电话12345、12315。

    特此通告。

    附件:1.2022年广东省食品安全监督抽检品种、项目表 (省级转移地方)

          2.清远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2022年第26期(省转移任务)食品安全监督抽检结果合格产品信息(269批)

          3.清远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2022年第26期(省转移任务)食品安全监督抽检结果不合格产品信息(4批)

          4.关于部分检验项目的说明

                                                     清远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2年10月11日

        附件1 2022年广东省食品安全监督抽检品种、项目表(省级转移地方).xlsx

        附件2 清远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2022年第26期(省转移任务)食品安全监督抽检结果合格产品信息.xls

        附件3 清远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2022年第26期(省转移任务)食品安全监督抽检结果不合格产品信息.xls

        附件4 关于部分检验项目的说明.docx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