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使用帮助

网站使用帮助

时间:2022-08-16 17:36:38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字体:

清远市政府门户网站主要为浏览者提供清远市的重要新闻、政务与办事服务等方面信息。为了方便您的浏览,门户网站还提供个性化定制、邮件订阅、RSS订阅等辅助功能。本帮助将指导大家如何便捷地查询到各类信息以及如何使用网站的新增功能。

信息浏览帮助

网站信息分类把网站中最常用和重要信息放于网站首页,然后再按照浏览对象以及信息类型把信息分为清远概况、政务公开、网上办事、网上监察、公众互动、投资清远、旅游服务、三农服务。


    用户在网站中查找信息可以有以下几个便捷的方法:

第一:进入各频道直接查看信息。

第二:在网站最下方有网站地图,提供网站各级栏目列表,可以进去直接进入对应栏目查找信息。

第三:通过首页上方的搜索引擎查找网站信息。搜索引擎可以搜索本网的信息。


网上办事服务使用帮助

本网的办事服务信息根据用户对象分为市民、企业、投资者、旅游者和三农五个类别。各个流程都是根据用户生命周期或者办事流程进行设计分类,方便按需查找。查找办事服务信息的具体方法如下:

第一:直接选择分类。在门户网站首页的网上办事指南已经把五个对象的办事二级分类都全部列出,大家可以根据自己需要,进入分类查找相关信息。

第二:直接进入相关频道查找办事信息。本网把浏览对象分为市民、企业、投资者、旅游者、三农五种人群。用户根据自己的角色选择进入到相关频道,每个频道已根据用户角色将办事指南详细分类。您可以进入频道后再直接查找办事信息,浏览相关新闻信息。

第三:搜索查找。网站提供网上办事服务的专用搜索引擎,在首页办事大厅栏目上方可以看到搜索窗口。您可以用组织关键字搜索办事信息,用户也可根据自己对办事事项的熟悉程度,通过锁定对象或者办事服务部门查找等方式缩小查找范围,提高查找的准确率。


个性化定制服务使用帮助
    本站提供个性化定制功能,通过个性化定制,您可以定制自己需要的网站内容,组成自己的网站首页。

第一步:上方点击个性化服务,如果您是个性化定制的新用户,请点击“注册”根据提示输入资料注册一个账号。

第二步:返回登陆页面,输入账号密码登陆到个性化定制页面。

第三步:点击栏目定制勾选自己喜爱的栏目,确认信息定制,就会在定制首页出现相关定制的信息了。

第四步:定制首页的各个栏目框都是可以拖拉调整位置,也可以直接点击栏目框右上方的关闭按钮删除栏目。

第五步:点击保存定制按钮,保存定制界面。


邮件订阅功能使用帮助

本网站提供邮件订阅功能。点击首页上面的邮件订阅,勾选自己想订阅的信息,并且输入自己的邮箱地址,保存订阅后即完成了订阅,用户订阅后门户网站系统会自动每天把最新的新闻发送到用户设定的邮箱中(个性化定制的用户如果在个性化首页中订阅不用输入邮箱地址,直接勾选订阅信息就可以了,所有订阅的信息邮件将会发到用户注册时候输入的邮箱当中)。

需要订阅功能,只要在订阅页面中输入自己订阅的邮箱然后点击取消订阅。


RSS订阅使用帮助

RSS订阅是站点用来和其他站点之间共享内容的一种简易方式(也叫聚合内容),通常被用于新闻和其他按顺序排列的网站。网络用户可以在客户端借助于支持RSS的新闻聚合工具软件(例如SharpReader,NewzCrawler、FeedDemon),在不打开网站内容页面的情况下阅读支持RSS输出的网站内容。网站提供RSS输出,让用户更方便、快捷地浏览网站内容。并可以通过标题和摘要预览内容,不受网站广告或其他网页内容的影响。下面以使用“看天下阅读器”订阅RSS内容的具体方法为例:

第一步:下载和安装一个RSS新闻阅读器。

第二步:点击需要订阅栏目后面对应的订阅图标 ,复制弹出新页面的地址。

第三步:打开看阅读器,选择"频道管理"―“新建”―“频道”-“从一个指定频道中获取频道源”,输入需订阅的栏目的xml地址完成订阅。

重复第二第三步可以订阅其他栏目或者其他提供RSS订阅的网站栏目。

网站建议

网站建议是为门户网站的浏览者提供一个对网站发布的内容进行监督以及对网站建设提意见的窗口。对于用户提交的任何合理化建议,我们会认真考虑并适当采纳,从而进一步完善与改进我们的网站工作。网站建议只接受关于网站建设方面的建议投诉,不受理与网站建设无关的其他问题和投诉意见。
留言具体方法:

第一步:点击网站建议,进入留言页面。

第二步:填写建议标题与内容(建议填写准确的联系方式),然后点击提交即可完成建议提交。


纯文字首页

为了方便色盲或色弱的残疾人士及网络速度较慢的用户更好的浏览网站的内容,我们提供了纯文字索引版。纯文字索引版简洁清晰,全部以文字形式将网站的主要内容一一列出,页面信息用线条的方块分隔排列,页面无任何图片。


信息的有效性

本网站努力确保本网站自身发布的政务信息、资料等内容的真实性和准确性,本网站内发布的法律、法规、政策等规范性法律文件以纸质文本为准。

本网站不保证本网提供的办事服务类信息(如办事指南和下载表格)的完全有效性,仅供用户参考使用,请用户以服务事项的受理部门提供的指引和内容为准。

本网站可能通过网页上的链接向用户提供来自其它网站的内容及服务。本网站对这些外链的网站及其内容不进行控制,也不负任何责任。请用户在使用该类网站所提供的服务时注意浏览这些网站的相关规定,并自行判断可能带来的结果和风险,以决定是否使用这些网站提供的内容或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