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转发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关于组织2021年省级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专项企业技术改造资金项目入选项目库的通知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0-06-08

高新区企业服务局,各县(市、区)经信部门,广清园经济发展局

    根据省工信厅《关于组织2021年省级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专项企业技术改造资金项目入选项目库的通知》(便函〔2020〕1049号)精神,现就做好2021年省级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专项企业技术改造资金项目入选项目库申报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条件

(一)项目单位为在清远市内登记注册且在清远生产经营、具有独立法人资格,诚信经营、依法纳税的工业企业(包括民营企业、国有企业、中央驻粤企业、港澳台投资企业、外商投资企业以及加工贸易制造企业等),实施提质增效、智能化改造、设备更新和绿色发展以及工业强基等符合国家和省产业政策并已取得技术改造投资项目备案证的项目;

(二)符合国家和省产业政策,符合《广东省工业企业技术改造指导目录(试行)》要求,对促进我市产业结构调整、转型升级起示范作用,项目技术水平高、工艺先进、经济效益好,并属于2019年9月1日(含)至2020年6月30日(含)期间完工且符合条件的技术改造项目,申报股权投资承诺建设期限原则不超过两年。

2019年度设备事前奖励技术改造项目在2020年6月30日(含)前完工并通过验收后可入库。验收按照《广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关于印发<广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财政专项资金支持项目验收管理办法>的通知》(粤工信规字〔2020〕2 号)执行。

(三)项目单位有完备和有效的技改备案手续项目名称必须与备案项目一致。

(四)项目投资数据上报统计部门并被确认反映技改的固定资产投资统计数据统计数据到2020年6月底达到90%以上报送率。

(五)有下列情况的不支持申报。

1.不支持淘汰类和落后产能;禁燃区内未全部使用清洁能源的企业

2.项目申报至公示期满环保信用评价为“环保不良企业”“信用中国、信用广东、信用清远”受惩戒黑名单企业以及“企业法人公共信用综合评价结果”(省政务大数据中心http://data.gdgov.cn)为“差”的企业不予支持。

3.2018年前已获得省、市技术改造项目专项资金(除股权投资项目外,按照有关文件落实)未通过完工评价(验收)的企业不支持申报。2019年获得资金的项目未提交完工评价(验收)申请的不支持申报。

4.项目不真实、关联交易、重复申报财政资金、涉嫌骗补行为的不得申报。同一项目原则不得多头申报。

二、申报方向

支持工业企业实施提质增效、智能化改造、设备更新、绿色发展等专题。

三、扶持方式

按照设备奖励、贷款贴息和股权投资等方式,优先采用设备奖励方式,设备奖励安排后的剩余资金额度用于贷款贴息和股权投资。同一项目只能选择一种方式进行申报。

四、工作要求

(一)项目企业

    1.项目库申报。项目企业根据便函〔2020〕1049号文件附件32021年广东省省级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专项企业技术改造资金项目库申请材料要求》准备申报材料,申报贷款贴息项目还需提供第三方核息报告,并附上本文附件2、附件3(纸质版根据所选专题按照顺序装订成册)于2020年7月3日前将申报材料纸质版一式两份以及与纸质版一致的电子版(市级一份、县级自留一份)报属地工信部门。

2.项目企业于2020年7月10日前配合属地工信部门做好现场核实工作。

3.完工评价。市级根据各地上报材料组织专家评审,评审后择优选定扶持项目,委托第三方机构开展完工评价和尽职调查,未通过的不予扶持。项目企业应积极配合第三方机构做好完工评价工作。完工评价按照《广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印发广东省2021年度省级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专项企业技术改造资金入库项目完工评价工作指引的通知》(粤工信技改函〔2020491)执行(完工评价时间另通知)。股权投资按照有关文件执行。

(二)第三方服务机构

依照委托项目事项在约定的时间内完成对项目的完工评价和尽职调查。

(三)各地经信部门

各地工信部门根据便函〔2020〕1049号文件收集汇总企业申报材料、省文件附件7、本文附件2,对材料进行初步审查,并开展项目现场核查现场核查核对项目真实性、发票、核利息以及禁燃区内企业是否使用清洁等。并将通过现场核查的项目于7月10日前通过OA行文报市工信局(参考文本见附件5)。上报文附件包括:

(1)各项目企业纸质材料一式一份(与纸质材料一致的电子版)。

(2)《2021年广东省省级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专项资金企业技术改造资金项目汇总表》(省文件附件7)。

(3)《2021年广东省省级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专项资金企业技术改造项目现场核查情况表》(本文附件5)。 

联系人:范雅,联系电话:3371610。电子邮箱:qyjz3364392@163.com。


附件:1.省工信厅《关于组织2021年省级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专项企业技术改造资金项目入选项目库的通知》(便函〔2020〕1049号)

     2.2021年省级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专项企业技术改造资金项目入库申请表

     3.项目企业承诺函

     4.上报请示文(参考模板)

     5.现场核查情况表     



                                                                        清远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20206月1


                                                                       
附件1:省工业厅《关于组织2021年省级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专项企业技术改造资金项目入选项目库的通知》(便函〔2020〕1049号).rar                                                                         
附件2:技术改造项目入库绩效目标申报表.wps                                                                         
附件3:项目企业承诺函.doc                                                                         
附件4:上报请示文(参考模板).doc                                                                         
附件5:现场核查情况表.xls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