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生态环境局

“6·5”世界环境日,清新在行动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0-07-02

  2020年6月5日,是第49个世界环境日,为进一步弘扬“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的活动主题,提高全民环境意识、节约意识、生态意识,自觉选择低碳、节俭的绿色生活方式和消费模式,增强公众对决战决胜污染防治攻坚战的信心和决心,大力营造“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社会氛围,清远市生态环境局清新分局举办了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精彩纷呈的主题活动。

  6月5日上午,清远市生态环境局清新分局与清远市生态环境局联合清远日报社在清远市会展中心举行清远市2020年“世界环境日”主题活动暨首届“多彩昆虫世界”科普展启动仪式,活动设置了污染防治攻坚战画图展区、践行垃圾减量共创绿色生活图文展区、昆虫标本展区、声光互动区等区域,介绍了垃圾分类、污水处理等环保知识,展示了各式各样的昆虫标本,有的还是活体,市民还可以通过互动耳机,透过玻璃面板,从视觉、听觉、触觉等领域全方位了解昆虫分类、习性等科普小知识。  当天下午,清远市生态环境局清新分局组织20多名干部职工通过互联网观看了一起生态环境行政诉讼案件庭审直播。庭审中,控辩双方围绕违法事实进行了举证、质证,并就案件的定性、裁量充分发表辩论意见。旁听庭审人员被这种“看得见,摸得着”的法治教育方式深深吸引。庭审后大家纷纷表示,适逢“6·5”世界环境日通过这样的方式旁听庭审活动,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不仅仅是给大家上了一节生动的法治教育课,更提升了大家的法治意识、依法行政意识和法治思维。

  晚上,清远市生态环境局清新分局与清远市生态环境局联合清远日报社在清新公园举办了一场清远市2020年“世界环境日”主题活动之环保主题电影进社区。活动现场,市生态环境局清新分局干部职工积极对前来观影的群众开展环保知识宣传、生态环境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禁毒宣传,通过现场咨询答疑,派发宣传单张、宣传小册子、活动小礼品等方式,增强了群众参与的积极性,进一步提高了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社会认知度、认同度和参与度,营造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环境保护大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